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雪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女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上大雪紛飛,地上僅有的幾塊灰黑的空地也被啄食的麻雀佔據了,屋檐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雪還在下,就像飄飛的棉絮,卻令人感到寒冷。

  街上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蜷縮着一個顫慄的小生靈,那是一個穿着破衣爛衫的、蓬頭垛面的小孩兒。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這位可憐的孩子總算還是被人發現了。有好一陣子,這兒還湊上了幾個遊手好閒之人,他們都是來湊熱鬧的,但隨着時間的流逝,也全都走光了。

  那個可憐的孩子蓬亂的頭髮上積了一層薄薄的冰雪,臉色凍得青白,嘴唇黑紫黑紫的,如果有人留心觀察一下的話,倒也不難發現那是一個十四五歲的女孩。

  雖然不知道她經歷了什麼悲慘的事情,但就現在的處境來向,她是受過很大苦楚的女孩。

  夜已經悄悄地閉上了眼,黑夜十分寧靜,一切生靈正甜甜地酣睡着,雪花也屏住了呼吸,一團團地緩緩飄落。毫不誇張的說,雪堆埋住了小女孩,她的知覺已經麻木,更可悲的是——她喪失了對生和希望的嚮往。

  正當她昏昏沉沉、將要永遠沉浸於甜蜜的美夢中時,遠處的腳步聲震響了寂靜的夜空。

  沉悶、有節奏的腳步聲展現出了來人的穩重和背後強大的氣派。正當他的影子出現在路燈柔和而慘白的燈光下時,女孩閉上了沉沉的眼皮。

  這也許便是命運。

  那位路過的先生很細心地發現了雪堆里的女孩。突如其來的憐憫使他決定收養這個可憐的孩子。但是在那個貧困的年代,自己的溫飽都成問題,哪兒能在加上一個素不相識的外來人呢?

  女孩兒感覺身體似乎動不了了,萬分的疼痛,意識一點兒也不清楚。在混混噩噩、半夢半醒的狀態里,她一直在做着噩夢,那些恐怖的東西導致她身心非常疲憊。還有一次,她夢見自己上了天堂,快樂地與死去的父母一起生活,一會兒又夢見自己跌進了地獄的熱油鍋里,渾身像在被無數惡毒的螞蟻嚙噬般難受。

  好在她終於醒了過來。

  她瞅着大眼睛四處打量。感覺身體是如此的溫暖——自己正裹着蓬鬆松的大棉被,躺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在一個裝飾得像皇宮一樣富麗堂皇的大房子里。旁邊的黛色柜子上擱放着一杯熱氣氤氳的褐色葯湯——那是給她治病的。

  從卧室的門縫間傳出來了激烈的爭吵聲——是那位先生和他的妻子之間的爭吵。他們結婚十餘年這還是頭一次爭吵!女孩兒聽到了,這屋子的女主人不想要她留在這裡!她並不想給任何人添麻煩。

  她拖着疲憊虛弱的身體,開了大門,冒着風雪出去了。熱淚從她眼裡掉了出來,風雪還在加大。

  初三:佩樂

您正在瀏覽: 風雪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