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賬單作文

賬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給媽媽的賬單作文400字

  有一次,媽媽要我去買東西,我急匆匆的就出去了。

  我在路上想:“要不要相媽媽拿路費呢?”我回家了,媽媽又叫我去外面拿東西,我只能聽媽媽的話去拿東西了。我在路上想:“這一次,我一定要相媽媽拿路費。”回到家了,我在想:“如果,我正面相媽媽那路費,媽媽一定會當面罵我一頓。”我就偷偷的進房間寫了一張賬單,賬單上面寫着:

  媽媽欠兒子如下款項:

  幫媽媽買東西20人民幣

  幫媽媽拿東西10人民幣

  幫媽媽做是情的路費40人民幣

  共計:70人民幣

  我等媽媽出去后,我就把賬單放在媽媽的錢包里。

  媽媽回來后,就去看了看一下錢包,錢包里有一張賬單,媽媽打開看了看。然後也寫了一張賬單,賬單上寫着:

  兒子欠媽媽如下款項:

  給兒子煮飯吃0人民幣

  給這個家庭帶來幸福0人民幣

  帶你們長大0人民幣

  共計:0人民幣

  媽媽吧賬單放在餐桌旁和70人民幣放在一起,我會家看到了餐桌上有一張賬單,我就把賬單打開看了一遍。當我看完以後,我感到十分愧疚。

  晚上時,我抱着媽媽用一種招式把70人民幣放進媽媽的口袋裡。然後抱着媽媽感到很幸福!

  廣東深圳羅湖區新秀小學四年級:小青灬小耀

回目錄

讀“媽媽的賬單”(一)作文900字

讀“媽媽的賬單”(一) 

  小彼得讀着媽媽開的賬單,向了很多很多過去的事情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彼得想起3月12日那天,媽媽帶去馬戲團去看馬戲,彼得看着猴子爬樹、小狗做算術、熊貓野餐、羊走鋼絲,彼得看着越來越開心!而媽媽呢?不看馬戲,只和彼得一起拍手、歡笑。 

  彼得還想起5月14日那天,媽媽帶他去看電影,彼得看着超人打怪獸這部電影,覺得自己就是超人,學着超人的動作,媽媽在台下給他鼓掌。 

  彼得想起了1月7日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媽媽帶着彼得去公園玩, 

  彼得為了看錶演,讓媽媽花了20芬尼,找回9芬尼。媽媽不看錶演,只看着彼得開心的樣子,覺得彼得開心就是自己開心。 

  彼得想起了2月15日那天,彼得生病了!媽媽想救火那樣把彼得送進了醫院,醫生說,吃幾天的葯病就會好了,為了彼得的病快點好。媽媽幾天都沒有睡覺,眼睛都布滿了血絲。 

  彼得想起了2月14日那天,媽媽帶着彼得去池塘邊喂金魚,彼得叫媽媽買魚最愛吃的乾麵,媽媽為了讓彼得喂得到魚就給彼得買了飼料,小彼得左扔一塊,右扔一塊,喂得可開心了。 

  小彼得想起了6月13日那天,媽媽帶着小彼得去逛商場,小彼得為了吃巧克力,說:如果你不給我買巧克力,我就絕食!小彼得做了這個愚蠢的決定,媽媽沒辦法,只好給小彼得買巧克力。 

  彼得想起了兒童節那天,很多人擠在兒童禮品店那裡,媽媽正好買菜重那邊經過,她為了讓小彼得過個快樂的兒童節。用剩下的60芬尼,去給小彼得買了個兒童節禮物(禮物是一個玩具熊哦!)還買了一塊大蛋糕和一瓶飲料, 

  回到家裡,小彼得看見那麼多好東西,只顧吃喝,根本忘記了自己跟心愛的一個人,就是媽媽。 

  小彼得想起了4月5日那天,媽媽帶着彼得去動物園,小彼得想看動物表演,可是媽媽不讓,小彼得就威脅媽媽說:你要是不帶我去看錶演,我就讓老虎吃掉!媽媽沒有選擇,就花了70芬尼帶小彼得去看動物表演。 

  小彼得想起了5月6日那天,學校組織春遊,媽媽給小彼得買了一大堆好吃的。小彼得在外面玩的可開心啦,根本忘了媽媽。 

回到家裡就“無法無天”了,就像不認識媽媽一樣,嘿!這飯里來點胡椒,嘿!這也太辣了,媽媽忙去忙來的,只顧照顧自己的小彼得。 

  彼得想起這些媽媽為自己付出的事情,跑到母親身邊,把小臉蛋藏進媽媽的懷裡,說:謝謝您!媽媽。 

  張靖宇 二年級九班 2008-3-25 15:35:35
回目錄

讀《媽媽的賬單》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20課(媽媽的帳單)這篇文章講的是:彼得給媽媽開了一份帳單,索取他每天幫媽媽做事的報酬,當彼得在他的餐盤看到他要的報酬時,同時也看到媽媽給他的帳單,這份帳單讓彼得感到母愛的無私與無價,他慚愧地把索取來的報酬塞進了媽媽的口袋裡。 

  有一天,我想:我每天幫媽媽做事為什麼不要報酬呢。我就寫了一份帳單,上面寫着:母親欠她女兒九九如下款項: 

  洗碗 5元, 掃地 10元,晾衣洗衣 20元; 

  共計35元。 

  我把這份帳單放在媽媽的座位上,什麼都沒說就把35元放在了我的座位上。我如願以償的把錢放進了口袋裡,我同時也看到了一份帳單,上面寫着:女兒欠母親王健如下款項: 

  為九九的十年吃喝(包刮十月懷胎) 0元 ,做一個慈愛的母親 0元 , 

  共計0元。 

  我看了後悔萬分,我與她親近的時候小心翼翼地將35元塞進了媽媽口袋。 

  通過學習,告訴了我們要懂得回報父母,還要幫爸爸媽媽做事,還告訴我們母愛是無私和無價的。
回目錄

《媽媽的賬單》讀後感100字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受益非淺。深深地感到母親是多麼的偉大。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的辛苦和汗水,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日後的美好生活。那種愛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那種愛也是一種用言語難以表達的愛。我們為父母幫一點小忙是理所當然的,根本沒有理由向父母索要報酬,區區一點小忙和父母為我們付出的愛相比之下,就顯得太渺小了。

回目錄

賬單作文500字

  剛剛,老爺子又拿出來他的賬單,上面密密麻麻的記着欠着別人家的錢數。我拿過來一看,有我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數額有較大的幾萬的,也有小的幾百了。據說,這些都是當年給老太太看病時借的錢。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我的到來而借的。這麼多年了,看着上面勾勾畫畫的記着,還了誰家多少,還欠着多少。看着這些數額,心裡突然一陣難過。

  生活,真的不是你想樂觀就可以樂觀起來的。也終於有些理解老爺子這些年來的辛酸,任誰,每天背着這麼多的外債,也過的樂觀不起來啊。

  有時候就會想,自己當初要是沒有如此執着的去選擇這條路,選擇這個人,沒有參與到這個家庭中,這個家會不會過的好一些。而自己,也會不會就看不到這些巨額的欠賬單。

  看着這些賬單,我也明白,這些欠款中,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的加入而借下的。這麼多年了,每每提起誰誰誰結婚彩禮的事,總會成為這個賬單上承重的一筆。

  有時會感覺自己的無能,這麼多年了,一直都是這麼過着,沒有太大的進展,沒有太多的收入。

  有時也會想,要是換了現在,自己應該不會選擇這條路,身邊的這個人了吧。大概,這樣的話,對自己,對他都會好些吧。

  可是,誰也沒法回到過去。那些賬單,依然還在。而自己,似乎除了更加努力,讓這些賬單上的數額稍微減少點,沒有別的選擇了。

回目錄

一對夫婦的離婚賬單作文2400字

如果每一對夫妻在選擇離婚之前都能最後慎重的考慮一下,如果你先進入這家離婚飯店吃頓最後的晚宴,也許會避免很多悲劇的發生。 

  他和她結婚整整10年了,夫妻間已經沒有任何衝動與情趣,他越來越覺得自己對她幾乎就是一種程序與義務,他開始厭煩起了她。尤其是單位新調進了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對他發起了瘋狂的進攻,他突然覺得她是自己的第二春。經過再三考慮,他決定和她離婚。她似乎也麻木了,很平靜地答應了他,兩個人一起走進了民政部門。 

  手續辦得很順利,出門后,兩個人已經是各自獨立的自由人了。不知為什麼,他心裡突然有種空落落的感覺,他看了看她:“天已經晚了,一起去吃點飯吧。” 

  她看了看他:“好吧,聽說新開了一家‘離婚酒店’,專門執行離婚夫婦的最後一頓晚餐,要不咱們到那兒去看看。” 

  他點了點頭,兩人一前一後默默地走進了離婚酒店。 

  “先生女士晚上好。”二人在包間剛坐下,服務小姐便走了進來,“請問兩位想吃點兒什麼?” 

  他看了看她:“你點吧。” 

  她搖了搖頭:“我不常出來,不太清楚這些,還是你點吧。” 

  “對不起先生女士,我們離婚酒店有個規矩,這頓飯必須要由女士點先生平時最愛吃的菜,由先生點女士平時最愛吃的菜,這叫‘最後的記憶’。” 

  “那好吧,”她理了理頭髮,“清蒸魚、熘蘑菇、拌木耳,記住,都不要放蔥姜蒜,我愛人……這位先生他不吃這些。” 

  “先生呢?”服務小姐看了看他。 

  他愣住了。結婚10年,他真的不知道老婆喜歡吃什麼。他張着嘴,尷尬地愣在了那兒。

  “就這些吧,其實這是我們兩個人都愛吃的。”她連忙打起了圓場。 

  服務小姐笑了笑:“說實話,到我們離婚酒店來吃這最後一頓晚餐,所有的先生和女士其實都吃不下去什麼,所以這‘最後的記憶’咱們還是不要吃了吧。就喝我們酒店特意為所有離婚人士準備的晚餐——冷飲吧,這也是所有來的人都不拒絕的選擇。” 

  她與她都點了點頭:“那就來冷飲吧。” 

  很快,服務小姐送來了兩份冷飲,兩份飲料中一份淡藍一片,全是冰渣;一份滿杯紅潤,冒着熱氣。 

  “這份晚餐名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兩位慢用。”服務小姐介紹完退了下去。 

  包房裡靜悄悄的,兩個人相對而坐,一時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篤篤篤!”輕輕一陣敲門聲,服務小姐走了近來,托盤裡托着一枝鮮艷的紅玫瑰:“先生,還記得您第一次給這位女士送花的情景嗎?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夫妻不成就當朋友,朋友要好聚好散,最後為女士送朵玫瑰吧。” 

  她渾身一抖,眼前又浮現出了10年前他給她送花的情景。那時,他們剛剛來到這座舉目無親的省城,什麼都沒有,一切從零開始。白天,他們四處找工作,努力拚搏;晚上,為了增加收入,她去晚市出小攤,他去給人家刷盤子。很晚很晚,他們才一起回到租住在地下室里那不足10平米的小屋。日子很苦,可他們卻很幸福。到省城的第一個情人節那天,他為自己買了第一朵紅玫瑰,她幸福得流下了眼淚。10年了,一切都好起來了,可兩個人卻走向了分離。她想着想着,淚水盈滿了雙眼,她擺了擺手說:“不用了。” 

  他也想起了過去的10年,他這才記起,自己已經有五六年沒有給她買過一枝玫瑰了。他擺了擺手:“不,要買。” 

  服務小姐卻拿起了玫瑰,“刷刷”兩下撕成了兩半,分別扔進了兩個人的飲料杯里,玫瑰竟然溶解在了飲料里。 

  “這是我們酒店特意用糯米製成的紅玫瑰,也是送給你們的第三道菜,名叫‘映景的美麗’。先生女士慢用,有什麼需要直接叫我。”服務小姐說完,轉身走了出去。 

  “XX,我……”他一把握住她的手,有些說不出話來。 

  她抽了抽手,沒有抽動,便不再動彈。兩個人靜靜地對視着,什麼也說不出來。 

  “啪!”突然,燈熄了,整個包房裡漆黑一片,外面警鈴大作,一股煙味兒飄了進來。 

  “怎麼了?”兩個人急忙站了起來。 

  “店起火了,大家馬上從安全通道走!快!”外面,有人聲嘶力竭地喊了起來。 

  “老公!”她一下撲進了他的懷裡,“我怕!” 

  “別怕!”他緊緊摟住她,“親愛的,有我呢。走,往外沖!” 

  包房外面燈光通明,秩序井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服務小姐走了過來:“對不起,先生女士,讓兩位受驚了。酒店並沒有失火,煙味兒也是特意往包房裡放的一點點,這是我們的第四道菜,名叫‘內心的選擇’。請回包房。” 

  他和她回到了包房,燈光依舊。他一把拉她:“親愛的,服務小姐說得對,剛才那才是你我內心真正的選擇。其實,我們誰都離不開誰,明天咱們復婚吧?” 

  她咬了咬嘴唇:“你願意嗎?” 

  “我願意,我現在什麼都明白了,明天一早咱就去復婚。小姐,買單。”他說著喊了起來 。 

  服務小姐走了近來,遞給兩人一人一張精緻的紅色清單:“先生女士好,這是兩位的帳單,也是本酒店的最後一道贈品,名叫‘永遠的帳單’,請兩位永遠保存吧。" 

  他看着帳單,眼淚淌了下來。 

  “你怎麼了?”她連忙問道。 

  他把帳單遞給了她:“親愛的,我錯了,我對不起你。” 

  她打開帳單一看,只見上面寫着:一個溫暖的家;兩隻操勞的手;三更不熄等您歸家的燈;四季注意身體的叮囑;無微不至的關懷;六旬婆母的微笑;起早貪黑對孩子的照顧;八方維護您的威信;九下廚房為了您愛吃的一道菜;十年為您逝去的青春……這就是您的妻子。 

  “老公,您辛苦了,這些年也是我冷漠了你。”她也把自己的那份帳單遞給了他。他打開帳單,只見上面寫着:一個男人的責任;兩肩挑起的重擔;三更半夜的勞累;四處奔波的匆忙;無法傾訴的委屈;留在臉上的滄桑;七姑八姨的義務;八上八下的波折;九優一疵的凡人;時時對家對子的真情……這就是您的丈夫。 

  兩個人抱在一起,放聲痛哭。 

  結完帳,他和她對經理千恩萬謝,手牽手走回了家。看者他們幸福的背影,經理微笑着點了點頭:“真幸福,咱離婚酒店又挽救了一個家!”
回目錄

賬單作文500字

賬單 

  上學的時候,我看到我的同學在玩遙控飛機,看到遙控飛機在空中瀟洒的飛行,我羨慕極了。就問我的同學:“你的遙控飛機多少元。?”他撇了撇嘴,斜着小眼回答道:“150元,你也買?” 

  放學會到家,想到同學那高傲的神情和看不起的眼神。我特想讓爸爸也給我買一架飛機,就對爸爸說:“我們班的同學都有遙控飛機,你也給我買一架吧?” 

  爸爸聽了不僅不給我買,還說我不懂事,胡亂攀比,差一點還挨在身上。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 

  晚上,我吃過晚飯,趁寫作業的時候,我偷偷的給爸爸寫了一個這樣的紙條: 

  家裡欠兒子賬單如下: 

  每天為爸爸捶背:50元。 

  每天幫助媽媽幹家務:50元。 

  每天辛辛苦苦的學習:50元。 

  共計:150元 

  寫完后,我若無其事的走到爸爸的房間,偷偷的把它放在爸爸的床頭。 

  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飯,我去背書包上學的時候,發現我的書包上放着150元錢和一張紙條,紙條上這樣寫道: 

  兒子欠家裡的賬單如下: 

  你在家中的吃喝:0元。 

  你生病時的護理:0元。 

  爸媽每天辛勤的工作:0元。 

  共計:0元。 

  我讀着讀着,感覺到羞愧萬分。躡手躡腳的走到爸爸的房間,把那150元錢小心翼翼的放回爸爸的床頭,飛一樣的跑出家門上學去。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的賬單作文500字

在星期天,我在我家下面的店鋪里看見了一個很美麗的玩具“巴啦啦小魔仙的魔仙棒”,我很想要。 

  星期一,我想幫媽媽做家務,就可以賺錢買魔仙棒了。我馬上拿起了一桶水一把地拖個一把掃把垃圾產,掃完了地就拖地。媽媽看見了高興地說:“婷婷真乖啊!看,我們家漂亮多了!” 

  我聽了以後,非常高興。想馬上給我獎錢,但是我沒有膽子,又怕媽媽不給,所以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寫一份賬單,在睡覺時放進枕頭裡。 

   掃地:5元 

   拖地:5元 

   整理房間:3元 

   擦窗戶:10元 

   合計:23元 

  在睡覺前,我把賬單放進了枕頭。我自己睡覺了!! 

  到了第二天的早上,我發現了我的床上放了23元和我和爸爸媽媽的賬單,爸爸媽媽寫着: 

   你11年的食物:0元 

   你11年的衣服:0元 

   你11年的學習費:0元 

  我看着爸爸媽媽的賬單,愣了半天。我也想不到媽媽會用這一招。不過也是,食物.衣服.學習都要費用,無私地給我奉獻了11年,隨着我長大。我又要怎麼報答他們呢? 

  最後,我悄悄的走進媽媽的房間,把錢放好了。
回目錄

媽媽的賬單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名幼兒園老師,我放學后常去班上看一看她。幼兒園每年開學前,園長都要發給老師一些紙條,再讓老師把紙條發給家長,上面寫着要交多少學費,這是一張收款單。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我何不也給媽媽一份收款單,索取我每天幫助大人們幹活的工資。於是,我掏出紙和筆,寫了起來--

  第二天,媽媽在餐桌旁邊發現了一張精緻的賬單,她連忙展開賬單,上面寫着:母親欠她兒子樂樂如下列項目:

  星期天在家掃地:20元

  吃完飯後洗碗:10元

  整理自己的房間:20元

  上課自覺發言:20元

  樂樂一直是一個好小孩:30元

  共計100元

  媽媽仔細地閱讀完后,然後收下了這份賬單。

  當天晚上,我在我自己的書桌旁邊找到了我想要的那100元人民幣,正當我如願以償要把這筆錢收進我的口袋時,我突然發現在我的書桌旁還放着一份給我的賬單,我把它打開,讀了起來:

  兒子樂樂欠他母親如下款項:

  為他在家過的8年幸福生活:0元

  為他8年當中的吃喝玩樂:0元

  為他生病時的護理:0元

  為給他買的小玩具:0元

  為他有一個慈祥的母親:0元

  共計:0元

  我讀着讀着,感到羞愧萬分。我明白了,媽媽為我做了這麼多事情,都沒有向我索要錢,而我做的,與媽媽比起來,只不過是微不足道。過了一會兒,我懷着一顆怦怦直跳的心,輕手輕腳地走近媽媽,卧在媽媽懷裡,偷偷摸摸地將那100元錢小心翼翼地放進媽媽的上衣口袋裡,並在媽媽疲憊的臉上親了一下。

  那晚,我睡得特別香。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回目錄

零元賬單作文800字

   世界因為有愛,所以豐富多彩;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所以和睦相處;同學之間因為有愛,所以互相幫助。唯獨母親的愛,是沒有因為所以的,是單純的,溫暖的,可靠的。

   “捶腿2元,洗碗3元 ,倒垃圾1元,做飯8元……”10歲的菲菲又在更新她的家務勞動報酬賬單呢。這時,一種沉重的腳步聲離她越來越近。她扭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把她長着繭的手搭在了菲菲的肩上,說:“菲菲,你覺得這賬單又意義嗎?”菲菲睜大眼睛,毫不猶豫的對媽媽說:“當然有意義!對了,媽媽,您來的正好!我這個星期乾的家務所有應得的報酬是29元,您看!”說著,菲菲把賬單放到媽媽的面前讓她看。媽媽瞟了一眼賬單,把它推開了。又說:“給媽媽幹活還要錢?”菲菲天真的笑了笑,說:“現在打工的人多了,人家不都是職員幹活,老闆付錢么!這時天經地義的事情啊!”媽媽用嚴肅的眼神看了一眼菲菲,慢慢的站起來,從桌子上面拿了一張紙和一支筆。坐了下來,說:“對,你說的非常對!那我也要寫一張賬單。你來付錢。”菲菲說:“您寫什麼賬單?”媽媽沒有理會她。

只見白紙上又這麼幾排字:

   菲菲小時候的白粉錢以及玩具錢:20000

  

  菲菲的學費錢:1600

   菲菲在家快樂生活10年所有費用:1000000

媽媽例完后說:“你加一下:20000=+1600+1000000等於多少?咱們一起算。”說完后,媽媽和菲菲都低着頭開始算。過了一會,菲菲奇怪的說:“媽媽,我肯定是算錯了,怎麼可能等於一百萬零二萬一千六百呢?我再去算一遍!”媽媽拽住了菲菲。說:“你確實算錯了!看媽媽算的。”只見那幾排字的下面又一個算式,寫的是:20000+1600+1000000=0。菲菲看見那個大大的零字后,眼眶紅了,最後撲進了媽媽的懷抱痛哭起來。過了一會,菲菲低着頭,拿起了自己的賬單,把上面的29元劃了,寫了一個比媽媽的零還要大的零!

   這就是無私的母愛,一味的付出,不求任何的回報。一個零字,就表達出了淳樸、溫暖、偉大的母愛!

查找更多賬單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