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寧靜中致遠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中致遠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最令人溫馨的陽光灑在秋的原野上。今朝九月,乃四季之最也。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就是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秋季,足以使人浮想聯翩了,不知這是大自然的神奇秀麗,還是心中的秋色如一。歷經上千年的孕育后的秋季,充滿了無限活力與生機。如此至極,也算是一種無人可比的自然魅力吧。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杜牧的一首《秋夕》帶領我們欣賞到數千年前的秋景,星光流螢,靜謐安詳。多麼美好的畫卷,彷彿刻在了歷史的波瀾里,捨不得遺失。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滔滔江水,紅塵浸染。秋的意味,嘗遍了人間的悲歡離合,歷經了官場生涯的不負得志,感嘆在秋風蕭瑟中枯枝落木,回望長江之水順流而下卻早已滿目愁情。無聲的夜,起風了。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心靜?

  寧靜中致遠,九月的秋天給了我們晚霞的餘光,陪着我們一起點亮了希望。也會使我們身臨其境,也許冥冥之中的寧靜在為我們一點一滴的積蓄着力量,等待着被颯颯秋風的寒氣吹醒,厚積薄發。

  此刻恰逢此景,在馬不停蹄的奔波中得以寧靜,無需多言,卻留得清靜!

  鄭州九中高二:李豪哲

您正在瀏覽: 寧靜中致遠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中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