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囈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囈_2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夢囈 標籤:夢囈作文

於是,我想也許是的。 

  我從沒有遇到過《葵祭》中那個手捧葵花的女子,在這個小城市裡,看到他人手捧大束的玫瑰和百合也已經是一種稀罕的事情了。 

  我總在幻想,一個身着白色棉衣裙的女子慢慢地走在烈日下,手捧一束葵花會是怎樣一種夢幻的場景呢?那些葵花細微的花瓣會被烈日烤得低頭嗎?會被風吹的到處飛舞嗎?那個白衣女子會追着葵花的花瓣而奔跑嗎?裙角會和花瓣打架嗎? 

  白色的裙子,黃色的花瓣,交織纏綿,那是怎樣一種美妙的場景啊! 

  可是這些終究不會發生在我的身邊。有時我也想像自己手捧一束藍色妖姬在烈日下飛舞的場景,我最喜歡的顏色會環繞着我飛舞嗎?那種冷冷的顏色,會飛嗎?會笑嗎?會為我哭泣嗎? 

  也許我又在幻想了。我是一個愛幻想的人,所有的故事都在我的腦中重複演過無數遍,卻從未真實地發生過。 

  我是一個膽小的人。我有時候這樣評價自己。有心去想,卻無心去做。這不是懦弱嗎?敢想敢做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可是,真實又能怎樣?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happy ending,不是所有的灰姑娘都會變成公主,不是所有的麻雀都能飛上枝頭變鳳凰。我只是一個莫名的女孩,有時會偷偷地穿起自己的白色連衣裙,卻不敢也不能走出門去,也許不能手捧一束藍色妖姬,也許也不能手捧一束葵花,只要穿着我心愛的白裙在烈日下遊盪一下,就可以了。但,這也不可能。 

  好像有誰說過,夢想與現實總有點距離。夢之所以稱為夢,就在於它的不可實現。 

  我想,說話的人應該是個哲人吧!夢,就該無法完成嗎? 

  說話的人一定也曾經和我一樣有過同樣的感觸,可是,事實告訴他,夢就是夢,而我們只能服從命運。雖說哲學里駁斥神學,但生活中真實地存在着這些神,他們可以改變任何一個人的命運,只要他願意。一揮手,我的生活就可以滋潤得像在天堂,一低頭,我的一切都必須為之改變,來迎合他,奉承他,因為他才是我命運的主宰。 

我不明白,這世界為什麼一定要相互競爭,為什麼一定要弱肉強食,為什麼一定要硝煙瀰漫,為什麼不能存在安寧? 

  我只要開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只想實現微小的夢想,可是,在每天繁忙的學習的罅隙里,我不能夠做這些,我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只能幻想。 

  世界一定要自相殘殺才能苟且殘活嗎?多少人渴望有韓寒一樣的運氣和文采,能夠像他一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看自己喜歡的書。可是我們不能,就像媽媽一直在耳邊嘮叨的那樣:你只是個學生。 

  學生就註定沒有自由?我問自己。 

  是的。我對自己說。既然你沒有別人天才的頭腦,你就只能用勤奮來彌補。你要做的只有努力學習,學習…… 

  這些概念已經在我的腦海里形成思維定式,似乎我生來就是一個學習機器,腦子裡僅存的除了學習就是學習,別的色彩在這裡不會存在,也不允許存在,就像一部黑白電視機,永遠的兩種顏色,永遠的黑白相間,永遠的安寧和一成不變。 

  父母總在說,你只是個孩子。似乎孩子就什麼都不懂,不懂得什麼時候自己該為自己拿注意,不懂得什麼時候自己該為自己拼搏;老師總在說,你只是學生,似乎學生的生活就註定了無生趣,黯淡無光……學生、孩子就必須受人壓迫,被人看管,難道我們都不懂得約束自己嗎?我們都不會長大嗎? 

  可我知道這些都是真的,沒有人能推翻它。它在中國紮根,生長。連古人都說:子不教,父之過。他在幾千年前就告訴現在的家長,要嚴格約束孩子。 

  為什麼歐美都在呼籲自由教學,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都說,學生沒有壞的,壞學生都是教壞的。 

  可是,這裡是中國,我們有自己的教學方式,有自己的教育模式,我們只能按章辦事,只能摩拳擦掌然後茫然不知所措。 

  中國在進步,世界在進步,可以給我進步的空間嗎?所謂的“知識”不一定就囊括了所有世間紛繁的色彩,不一定有世間所有可愛可敬可想可念的事物。 

  中國的素質,中國的文化,中國幾千年的悠久歷史,釀成的,只有這一潭死水般的生活。 

  不是說,外國人多先進,也不是說中國人多落後,只是,這是在中國,不同的社會環境,不同的人文素質,不同的思想觀念,只能造就這樣終日死板的學習。我們能做什麼,我們只能接受,然後默默念叨,中國在進步,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好,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當然,我們還能說,還能做,還能為後代呼籲!!! 

  我多想過自己的生活,不要別人給的模式,不要一成不變的生活,不要凝滯的思想,不要萎靡而頹廢的面龐,為什麼人一定就要這樣?難道我的出生就是一部拍好的電視劇,主角是我,可導演卻策劃好了一切,劇本的書寫,舞台的布置,內容的闡述,一定就要那樣嗎?不允許我一絲絲的臨場發揮,不允許我苟延殘喘的出人意料? 

我的生活似乎已經了無生趣,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可我能怎樣呢?我只能看着我心愛的東西凝滯,萎謝,最後死亡。我無法為它們哀悼,無法為它們難過,因為我有我的生活,那些閃耀着灼人光芒的夢想,不是我的,我只能獃獃地看着它,遠去,遠去,直至死亡。 

  我沒有能力挽救它們,我很無助,也很懦弱,我的一切只能是定式,只能是電視劇,或者只是白紙黑字的小說,故事老套,情節泛濫。 

  普拉圖斯說,我就是我自身的主宰。 

  可是我能說什麼呢?我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的軌道,也沒有勇氣衝破父母的期冀。 

  海塞說,有勇氣主宰自己命運的人才是英雄。 

  可我不是英雄,我只要做一個乖乖的孩子,慢慢長大,慢慢忘記自己曾經的夙願,慢慢到老。 

  卡萊爾說,任何一本書的影響莫過於使讀者開始作內心的反省。 

  可有誰能從我的故事裡讀到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夢囈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