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夢囈 標籤:夢囈作文

一條似乎走不完的路,兩旁僅有的幾盞路燈發出昏黃的光,現實的不能再現實,我猶如一個淘汰品一樣被貼上了封條。從路燈下走過,看着自己的影子拉長然後縮短然後又拉長,我退着走,影子再次重複這種變化。我像個瘋子一樣在原地走來走去,看着自己的影子,使勁眨了眨眼,終於眼淚不爭氣得淌了下來。 

  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似水流年讀剩我在原地彷徨,我隔着玻璃窺視者外面的世界,聽時間的心跳。這是我的囚籠,只是我始終沒有走出去,不敢面對。那些曾經所擁有的就像掌心裡的水,無論是攤開還是捏緊都會從指縫間一點點溜走。放棄了,我學着放棄一切,當然也放棄了小荷。我跌進了生命的漩渦,不想留下卻不能離開。 

  就當我完全被淹沒時,遇到了小天你,恍然之間全身的細胞都被激醒,從記憶的深處找到了另一個我,那是我拒絕已久的燦爛,讓人睜不開眼。就一瞬間,只是一瞬間我聽見內心的呼喚,我喜歡你。喜歡你的活潑,喜歡你的陽光,喜歡你的單純。 

  你曾說過我們都是孤單的孩子,原來單純的你也有這麼深的偽裝。眼開始刺眼的疼,如此相似的哦我們,都染上了青春的傷。傳說魚的記憶只有3秒,所以沒有萬劫不復的傷痛,沒有震天動地的哀求。而你卻說,即使記憶充滿悲傷,我也會認真的守護它。那一刻,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心底安靜很久的弦被觸動了。我們就像倔強的小熊,明明知道不能觸碰,卻偏偏要去撕扯心中的傷口,致使它不斷的結痂、裂開、結痂,最後完美無瑕,深處卻涌動着血液,然後躲在自己的世界里療傷。 

  我們如此堅強又如此軟弱,每當勾起虛偽的笑容去安慰別人的時候,內心開始強烈的渴望,哪怕只是一句話。奈何堅強慣了,軟弱不下來。新來的同桌曾問我:“你是不是很多時候感覺很孤單?”我淡淡笑着:“何以見得?”他小心翼翼地說:“因為經常看你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站在欄杆旁發獃,有時候明明像個瘋子似地笑得很開心,但鼻子紅紅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來。”我靜靜的看着他,我從未想過一個從不接觸的男同桌,會把我的面具看得那麼清楚。淚似乎要從眼眶奔涌而出,而我卻聽到了幾聲笑聲。他吃驚的看着我,周圍的人都看着我,原來是我自己在笑,嘲諷的笑,不知是嘲笑他還是嘲笑自己。我說:“你錯了額,我根本就不是這樣。”卻慌忙別過頭,害怕眼睛戳破了自己的謊言。 

  落筆的時候離元旦還有四個小時,新的一年快來了。小天有大了一歲,而我們的生日竟然在同一天,從未知道的那一刻開始,我便喃喃道:“這是緣分,這就是緣分吶。”小天,我們相約在花季后。願那時我們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謹此文送給小天。一份遲到的祝福。 

  堇。 

  親筆。

您正在瀏覽: 夢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