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淅瀝的雨聲透過窗門,從窗外傳進來,回蕩在我的耳旁。隨着雨聲的貼近,記憶的漩渦在久違的神經里迴旋開來……在過去的時間隧道中,我迷茫過、空虛過、煩惱過、掙扎過,但我知道所有的情緒,都會有個過渡,有個輪迴,並不是過不去的砍,而在其中使你挺過來的因素是彌足珍貴的。

  關於母愛,總是有那麼一個永恆的話題空間可以讓你填充,續寫發生在你身上的愛。

  媽媽,很親切的一個稱呼,但我已經好久沒用了。跟着慢慢長大,我已經不用媽媽了,自然而然地改叫成了“老媽”。真的老了嗎,不是的,只是覺得媽媽的身影跟自己越來越近,和生活越來越貼近了。

  老媽,她並不像《孟母三遷》中的孟母那樣,她有她獨特的方式。記得小的時候很笨,從上幼兒園開始到小學三年級,我的數學都是老媽她一手帶起來的。常常因為做不出題目,被坐在邊上的老媽而哭鼻子,但每每哭,老媽都會說:“哭什麼哭,哭有用啊,哭了就能做出來啊……”。曾經還因為怕老媽罵,不敢用手指頭數數,而趁老媽不注意,用眼睛扣着腳趾頭算。

  老媽生起氣來,教訓的方法,可謂打、罵、扭皆施。由於晚上作業寫不出來,想了很久才寫出,鬧得睡覺睡過了頭,眼看時間來不及了,搞定刷牙洗臉后,扭頭就走,早飯也顧不上。老媽看了就大喊起來:吃不吃?我沒回答,管自己向前。然後,老媽就跑過來扯我頭髮,用手掌拍打我,扭我,我只能大哭。“以後還敢不敢?”我沒說話。老媽就拿起掃把用掃把棒來打我,我身體趴在樓梯上任老媽打罵,憋到最後,才說不敢了,我以後不敢了,會吃早飯的。此時,老媽的聲音哽咽了。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是自己的錯,覺得蠻不懂事的,理解不了老媽的用心,其實有時她的想法是很簡單的,無非是不讓你餓肚子,讓你努力用功,為自己好。不過那時的我,真覺得媽媽是個魔鬼,很多事情都憋在心裡,不敢對老媽說,很恐懼老媽。

  長大了,和媽的距離似乎越來越近了,進了大學也就越明顯,媽媽成了“家”

  的代名詞。時不時盼着手機屏幕上顯示出來的是家的號碼,聽到的是媽媽聲音。

  現在的媽媽,很好,從心底里敬佩、熱愛我的母親。老媽她很寬容我的倔脾氣,對我很耐心,給我時間讓我慢慢地改變自己,不會對說我你不行。很享受媽媽的愛,也很享受“家”提供給我的一切。也許,人就是這樣,不知滿足地接受來自周邊的愛,不知滿足地在享受其中。

  溫州市蒼南縣龍港第二高級中學高二:陳雯文

您正在瀏覽: 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