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功利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利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打通了電話……

  “姐,我……我作文比賽沒有得獎……一點獎也沒有。”我說這話的時候真的像極了失去糖的孩童,那種委屈感得來紙上終覺淺。

  “哦?沒有用心寫嗎?”姐姐輕輕的說。

  但這句話,卻如松垮的閥門,一下子在我心裡爛掉,淚泉傾瀉而出。是的,我覺得人最無知的,便是追求一樣東西的時候,帶着一種明晃晃的功利心,這樣的感情不真實,且最可恥!

  當時我在寫作文時,腦里滿是希望可以得獎的惻隱之心,我想今天給我的失望,亦是給我的教訓吧。功利心實在可怕,它會讓原有的感情通過你的思想渾濁化讓你真實的情感產生隔閡,寫出來的,除了一個個無病呻吟的文字,何談發自內心肺腑之作!

  其實就像在白雲飄飄網裡投稿一樣,我以為這裡會是我內心精神世界的歸宿,我可以在這裡寫日記,說心裡話。可是,我卻想着能有更多的作文去換取更多的稿費,我以為這些稿費可以充足我的生活費,但那充滿功利心的感情,不是已經乾癟了嗎?

  我不要。我要最真實的感情,我不要功利心換來的滿足,就像只為高考而死記硬背的麻木機器一樣。

  今天的我,能學懂嗎?

您正在瀏覽: 功利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利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