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拂拭本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拂拭本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位小男孩,他看到人么每天都是唉聲嘆氣,悶悶不樂。他想讓上帝把人們變得快樂,每天祈禱時,都把這個願望說上十遍。上帝終於被感動了,給他一些快樂的種子,讓他去撒播到人們難以到達的地方。 

  臨行前,上帝還有些不放心,問他:“你準備把種子撒到哪裡去呢?” 

  那還胸有成竹地說:“我要把他們撒到大海的深處,讓他們經過驚濤駭浪的考驗才能體驗到快樂。”上地笑着搖了搖頭。 

  “那我把他們灑在高山之巔,讓人們通過艱苦攀登的試煉方可感受到快樂。”上帝還是搖頭。 

  男孩茫然了。 

  上帝說:“孩子,你只要把他們撒在人們心底就行了,這就是人們最難到達的地方!” 

  是呀,心最難到達的地方。有位高僧曾寫下偈語:“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我們不是僧人,更不是禪宗。不可能“本來無一物”,更不能“四大皆空”我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了。 

  人生是條短的不能再短的單行線,你沒有機會重頭再來,又何必迷失在自己的憂鬱里,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生活就是生活,他總是殘酷的讓人不得不變的理智。放棄一切折磨自己的慾望,振作精神;忘卻那心痛的誘惑,留一個完整的自己。 

  人生不過數十年,轉瞬而已,誰走進了你的生命,而你又走進了誰的人生?紅塵迷茫, 

  到頭來,你是否依然望空長嘆,滿腔幽怨?是否依然苦苦尋找人生的快樂種子?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快樂,但我們在尋找快樂的同時,卻往往看不到藏在自己心裡的那顆種子。因為我們心裡以塞滿太多太多的憂慮、慾望、抱怨甚至仇恨! 

  我想,有時候我們需要放下一切,守一盞清茶,用差的香氣浸潤心靈;捧一本愛書,用書的靜來拂拭心靈;或許就會發現快了離自己如此接近。只要不忘在心底灑下希望的陽光和真誠的雨露,藏在心底的快樂種子,就算看不到也會自己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拂拭本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拂拭本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