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其本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其本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飄着細小的雪花,我突然想到了上海,那裡是不是同樣飄着瑩白如柳絮的雪花?那個我一直嚮往的城市,是不是人流攢動,是不是高樓聳立,是不是同樣有着藍藍的天,有着清澈的湖,有着逍遙的鳥。一切都是未知數。我突然發覺,人是多麼的渺小,對於地球來說,人就是附在其上的一個點,小小的點,根本無法跳躍在視網膜上的點。   我似乎看淡了一切。我不會為成績而捶胸頓足,不會為小小的榮譽而奮力直追,不會看滿是無聊對白的日韓電影,不會為一本言情小說而痴心其中,不會為小小的爭論而臉紅脖粗。我回想自己以前的所想所做,感到無限的鄙夷,甚至為自己的浪費時間而感到恐懼。我想,我需要一個全新的自我,好好當一個人,不再失其本心。   翻看自己以前所寫的文章,多數是在描寫一個非我的“我”,與我相比,面目全非。看着自己筆下塑造的一個個人物,心中忽的蔓延了許多枝節。是我自己在寫,而寫的都是別人,甚至是偽造和虛假。我不會再寫那些構思緊密,語言優美,文字技巧高超卻失其本心的文章了。我突然間發現本真是多麼的重要。最近,我寫了很多文字,卻沒有在網絡上發表,因為那些文字已經不同於以往的輕描淡寫,是在認真敘寫我的靈魂。   視線中拉長的模糊白色的光影是什麼?每個人都在失其本心地生活着,他們深深地醉心其中,又有什麼意思呢,甚至僅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我每天都會發現很多人都在爭論着一個無關緊要而且難分對錯的事,每次我帶着本心去調解,卻被炮轟而出。我什麼都不說,我想,真正的成功並不是爭論的成功,在我的眼中,他們都是失敗的。他們失其本心。   二零一二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想在這個寒冷的十二月,我找回了自己的本心。這篇文章僅僅是一個小小的過渡。我會寫我的童年,我所真正遇到的朋友,我的小學我的中學,我的父母親人,我的一切。日曆已經只剩下薄薄的幾頁了,我聽見時間轟轟從我頭頂碾過的聲音。在二零一一的尾巴二零一二的開端,我找回了本心。 

您正在瀏覽: 失其本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其本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