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提醒幸福作文

提醒幸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讀《提醒幸福》作文500字

  畢淑敏的《提醒幸福》它闡述了在生活上喜或者悲的時候,都要提醒自己,正確看待事情,尤其要記得關於幸福的提醒,它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幸福是人生滋味之一,沒有人不渴望得到它,擁有它,但人們卻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作者以獨特的視角,針對諸多現象設詞,並穿過生活本身,透闢的提醒我們:“請從此注意幸福!”文章從“提醒”着眼,要我們提醒幸福,享受幸福,不要與幸福擦肩而過。

  人們總認為自己生活在痛苦之中,不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幸福。作者筆下的幸福是指沒有痛苦的時刻。我們對待災難要敢於面對它並且想方設法戰勝它;對待幸福要充分珍惜並且要學會享受幸福,這樣才能快樂相伴。當你處在幸福與災難的邊緣時,要敢於打破傳統的觀念,衝破陰霾,這樣才能得到幸福。本來幸福並不少,但是人們習慣於提醒災難,故而幸福顯得少了許多。

  我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災難降臨時,要提醒自己坦然樂觀地去對待;志得意滿的時候,也不要忘了提醒自己,災難隨時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們要加倍地珍惜幸福,享受幸福。要知道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幸福都會存在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以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對待生活,我們的生活會更多彩,世界會變得更加美麗。

  廣東深圳龍崗區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回目錄

提醒幸福作文1100字

提醒幸福,就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處在幸福的海洋中。怎樣提醒呢,那我就要學會感恩,學會感謝身邊所有的人。這樣我才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幫助,才能感到幸福。 

  首先,我要感謝父母,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生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認知這個多彩的世界;感謝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感謝他們在我生病的時候,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帶我去看病,使我體會到他們對我無私的愛。我還深刻體會他們對我的耐心教育與幫助,就在昨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說作業好多,做不完,心裡很煩(其實就是有些作業我不是很會)。搞得大家都很不開心,這時,爸爸便過來和我一起理清了還有多少作業,多長時間才可以做完。結果我發現,我會做的作業,居然在當天下午兩三點就做完了,就只剩下一篇徵文了。今天中午吃完飯,爸爸不像往常一樣睡覺或者看電影了,專門為我講解如何寫這篇徵文。比起那些沒有父母幫助的孩子,那些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和困難藏在心裡,而又不願說出來的孩子,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還要感謝父母仍然健在,比起在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父母的孩子,我真的是個幸運兒。他們的健在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沒事我懂得了一個價:爸爸、媽媽和孩子缺一不可。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還要感謝我在小區的朋友,感謝他們和我一起學騎車,讓我在學騎車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感謝他們在我一個人在家時來找我玩,是我不再孤單;我還感謝他們對我的關心,有一次,我很久沒有溜旱冰了,便心血來潮的找出旱冰鞋去找他們,當我們滑到一個小坡時,由於害怕,我死活不敢滑下去。我的朋友們為了我能安全、順利地滑下去,一人拉着我的手一起滑下去。而他們卻在滑下去是摔倒了。他們如此關心我,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不僅要感謝父母和朋友們,還要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每天來到學校,老師就在為同學們傳授知識,讓我們懂得更多的事情。老師每天不但要為我們講課,還要備課,批改作業,業務學習等等。他們比我辛苦多了。對於一些成績不好的同學,他們還要付出自己的休息時間為他們補課。我們真的要感謝老師,他們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多麼的幸福。一天中,和我們相處最多的除了老師,就是同學了。在一個班裡學習這麼久,誰都會有被同學請去幫忙的時候,那就是那位同學信任你的表現。如果他不信任你,他們會找你幫忙么?所以,我還要感謝同學對我的信任。有一次,我的一個好朋友黃思思,她要找老師打印點東西,可她不敢去,便請我陪她一起去。作為她的好朋友,我當然也不會拒絕她了。到了老師辦公室后,她忽然覺得也沒有什麼害怕了,就不要我陪了。我不但沒有不高興,反而很開心,因為被人信任的感覺很好啊,而她也不再覺得害怕,我也為她膽子練大而開心。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陽光讓我溫暖,雨水洗盡塵埃,藍天讓我心胸開闊,白雲使我心情愉快!提醒幸福,只要用心去感受,身邊每一件事情都會讓自己覺得幸福!
回目錄

提醒幸福作文600字

提醒幸福 

  大地顫抖的那一刻,不止是難民地肢體受到了傷害,13億中國人民的心也隨之一顫。 

  那一顫,彷彿是大地的咆哮,這才一刻2:28分,提醒了我,我是幸福的,因為或許昨天災區同學們像我們一樣正在為一塊橡皮爭吵,而他們無法料到的是今天的他們被地震傷害了,甚至失去了生命。的卻,天堂和人間是如此的近在咫尺,渺小的生命是如此 

  的不堪一擊,大地不經意間的咆哮就把4萬餘人的生命的奪走了。也許他們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沒有做完,很多很多的願望沒有實現。可是,現在一切都晚了。你知道嗎,你被押在廢墟下的那一刻,無數的人為你祈福,正如歌中唱道:“祝願你幸福平安”--------- 

  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應該慶幸的是我們生活的很快樂,我們生活在一個安和的環境中。沒有人會來傷害我們,地震不會來侵略我們的城市。也許我們會感到生活中有許多的不愉快,:橡皮丟了,和同學吵架了,不能打遊戲了,考試不及格了-----------但這一切都可以重來,“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可那些逝世的同胞們,他們已經沒有夢了,因為或許他們就生活在一個夢的世界里。可能那一個個甜蜜的夢就是他們送給我們的吧! 

  老師,家長用生命的代價救了孩子,他們一定很願意去愛別人吧!“你們是好人,祝你們在天堂幸福!” 

  能夠提醒幸福,其實很幸福----------- 

  (在此,我衷心地祝願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願你們一路走好,在天堂過的幸福----------)
回目錄

提醒幸福作文300字

從小我們就在提醒中過着日子:天氣剛有一絲風吹草動,媽媽就說,別忘了加衣服;才剛結識了一位朋友,爸爸就說,小心他是個騙子;取得了一點成功,還沒容得笑出聲來,所有關心你的人一起說,別驕傲;你沉浸在歡樂中,自己不停地對自己說,千萬不可太高興苦難也許馬上就要降臨…… 

  提醒注意跌倒,提醒注意路滑,提醒上當受騙,提醒榮辱不驚……長輩們提醒過我們一萬次,卻不曾提醒我們幸福。這使我們往往忽略了幸福的存在。

  幸福不喜歡喧囂浮華,常常在暗淡中降臨: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摩;朋友一個溫馨的字條……這都是千金難買的幸福呀!

  幸福有時會同我們開個玩笑,喬裝打扮而來:機遇、友情、成功、團圓……把這些幸福的小珍珠串成一串項鏈,戴在你的脖項間,便造就了你幸福的人生!
回目錄

讀《提醒幸福》有感500字

  你認為幸福需要別人提醒的嗎?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題目時所提出的問題。有人說,我們都不知道幸福什麼時候來,我們想提醒也提醒不了啊!你別以為人人都是先知,我們可沒要無師自通的本領。其實,他沒有說錯,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會提醒你什麼會有幸福降臨到你的身上,即使有人真的這樣對你說,你並不會為這感到高興,因為你的第六感告訴你,這個不是瘋子就是騙子,誰會吃飽了撐着甘願被人當成是瘋子或騙子呢?這也許是沒有人提醒你幸福的原因之一。

  普遍的人認為,幸福是不需要提醒的,能提醒的就不是幸福了,難道不是嗎?能提醒的只是:上課要專心、不要寫太多錯字、謹慎交友等等,僅此而已。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就看你對幸福有什麼要求,要求越低,那麼,你得到的幸福就越多,生活就會越精彩,反之,不僅是你得到的幸福越少,你的生活也會平乏無味的。如果你對它要求太高,別說你能得到幸福,你很有可能這一輩子連幸福是什麼都不知道,這真是人生的一大遺憾!

  對一些人而言,幸福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句鼓勵,都很可能被他(她)當作一件幸福的事情。現實中,我們都覺得這些人特傻,其實不然,因為

  這些人往往比對幸福要求高的人輕鬆,壓力沒這麼大嘛,有要求,自然會去追求,直到擁有它為止,不比那些人累才怪呢!

  我覺得,幸福還是需要提醒的,你認為呢?

  初二:幽夢月

回目錄

感謝生活提醒幸福作文1000字

   你好嗎?我想至少現在,你是很好的。現在的你,像一個快樂的天使,幸福地覺得生活就是天堂。

   曾經,每當有客人來你家,你總是不懂如何去友好地打招呼,只會獃獃地膽怯地躲在父母的身旁,像個木頭人,還多了點緊張。別人熱心地幫助你,你卻不敢大聲的道謝。你時刻提防着別人,不敢接近,因為充滿懷疑。你總是認為,這世界上,壞人比好人多。你不與人交談,不喜歡吵鬧,你沒有真心的朋友……

   你心裡清楚,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你要學會大方的面對他人,學會說感謝,可是,你的行動呢?

   那天,你心不在焉地騎着自行車,風有點大,前方那塊手掌般大的石頭,所有經過的人和車都避開了,唯獨你,朝它駛去。連車帶人,一聲尖叫,你和自行車一起躺在了地上,手擦破了皮,毛細血管溢出點點紅色的血,一陣酸痛。一位四十左右,穿着樸素的大叔見狀,趕忙走了過來。他幫你扶起了自行車,把你從地上拉起,皺着眉問你有沒有事,你怯怯的搖搖頭,說沒什麼。你望着這位陌生人的臉,那焦急之態,讓你心底暖暖的,你不再害怕了,朝着他微笑,還說“謝謝你,你真好!”聲音很是響亮。最後,你推起自行車,跟他揮手作別,“再見,真是謝謝你!”“沒事,以後小心點啊,再見。”你緋紅的手雖然還有些痛,但心裡,卻是甜甜的。

   那晚,你在日記本上寫下“今天很幸運,遇到一位陽光般可愛的人,他似乎打開了我的心,我要像他一樣……”

   你漸漸變得開朗了,但,在父母面前,似乎還有一個跨不過的坎,你愛着他們,卻不敢表達,你是多麼的想讓父母知道你的心思,讓他們為他們有個懂事的女兒而感到驕傲,你怯了,你不敢吐露心聲。於是,突然有一天,你想起了那個大叔,你想起了他那短暫的一皺眉,曾讓你心存多少溫暖。你決定鼓起勇氣挑戰自己。那天,你快步走到父親面前,臉已脹得通紅,你抬起頭,挑逗的樣子,笑笑的對父親說:“老爸,抱一個!”你張開雙臂,等待着父親的擁抱。父親回應你了。抱得很緊很緊,很暖很暖。你放下了那顆緊繃的心,享受這一分一秒。那時,你心中有個聲音在響:“瞧,你多麼幸福!”你咧開嘴笑了,很美很美。

   你徹底放開了,你不再懷疑人們,你相信他們,相信他們都有一顆美麗的心,你友好的與他人相處,也交了不少朋友。

   你感謝生活,感謝每一個細節,每一種滋味,每一滴淚水掉進笑靨。你覺得生活就是天堂,而你,此時是一個醒着的快樂天使。

   你一定要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幸福哦!

回目錄

提醒幸福作文600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我那麼渴望能夠擁抱幸福。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能夠幸運的被那麼多人的溫擁在懷裡,我想,那就是我夢了那麼久的幸福。以前我一直固執的認為,我是一個不被上天眷戀的孩子。認為所有的人都是上天的寵兒,而我不同,我是上天的棄兒。可當我第一次感受到朋友的溫暖的時候,我就明白,其實,我是一個幸運的女孩,因為,我還有朋友的懷抱。

  可所有的一切都會面臨著結束。我不知道是我的用心結束了,還是……還是,友誼真的經不起風吹雨浪,永遠只能安然的躲在那個可怕的溫室裡面嗎?到現在為止,我真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自己永遠只會錯誤的接受?為什麼我只能一味的忍受,到最後竟然讓自己的信任牽絆。為什麼自己的淚水與真心,到最後只能讓自己更加的噁心?我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那個幸福的頂峰被自己推了下來。我隱約的感到,有一種感覺在和我一起下落,一起封凍。我一直在想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是心痛?興許也是幸福……我不知道是我開始漸漸的疏遠他們,還是他們慢慢的走到一個更遠的地方,我握不到他們的手,漸漸地,一切都模糊了,一切都不再存在了。

  我知道,我還在墜落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

  因為,我知道我還再失去,我想我真的輸不起了。我要他們,我要那種溫暖,那種感覺。我也不想再輸掉什麼了,真的不想。

  我知道,我愛他們,我想珍惜他們。哪怕到以後不在一起了,也要像現在在一起一樣,一樣一起分享快樂,幸福,辛酸,和淚水。一樣依舊為彼此祈禱,祝福。永遠都要像現在一樣,為彼此承擔著什麼。

  但人總是健忘的……

  我怕我會忘掉他們,我怕我會遺失了這份情感,遺失了自己……

回目錄

讀《提醒幸福》作文25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呢?

  在以前,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幸福的孩子,在生活上自己想要的往往得不到、在學習上怎麼用功努力可到最後還是失敗了……對幸福一詞真可為“只聞其聲,不見其影",我時常會問自己是不是被幸運神給拋棄了。但在課堂上,老師對幸福的詮釋讓我感到耳目一新。生活中,我雖然沒有零花錢、也沒有“瀟洒"的享受,但是比起那些吃不上飯、上不了學校的兒童真是天堂般的生活。

  許多人認為自己痛苦、憂慮的日子是漫長的,幸福、快樂的時光是短暫的,可是如果只記得自己不快樂的日子,而不去體會生活中的幸福,那你怎麼知道自己在幸福之中呢?因為幸福就在我們每一個人身邊,所以需要細細品味。

查找更多提醒幸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