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鉛灰色的天空  

  出門的時候,我習慣性的抬手看了下表。這時才察覺表已被收進柜子。天空表現出淡淡的鉛灰色,似在告訴我,離約定的時間還早。 

  公路上,一輛宣傳車開過,王菲的聲音在那不大不小的音響中格外刺耳,似乎在宣洩,為下一秒的爆發做準備:“我的天空為何掛滿濕的淚/我的天空為何總灰着臉/漂流在世界的另一邊/任寂寞侵犯一遍一遍/……”變質的音調無奈的漸行漸遠,去尋找失望中的希望。我有意無意的看着過往的人,看着他們冷漠的表情,想在其中證明自己是否被同化,扯起僵硬的嘴唇,說,我還會笑,鉛灰色的天空非過一群烏鴉,告訴我,我在自欺欺人。 

  手錶 

 拉開抽屜,看到裡面靜靜躺着的那支被我遺忘的手錶,時針,分針死死的定在那裡,我突然覺得外面的玻璃隔斷了一切。這讓我想起lvy。lvy很白痴,在我們的認知中,天才和白痴在屬性上本沒什麼差別。那時后,我們喜歡坐在草地上看小說,而他不然。lvy曾說過,如果可以選擇,他只想當個普通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明白他的家庭,一個悲劇,沉默…… 

  他說可以保護我,甚至不惜付出他的生命,我掉頭,說,你可以去撞死了。 

  我一直覺得上帝是個吝嗇的傢伙,沒有多給我一些天賦,讓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我卻忘了上帝有雙靈敏的耳朵,偶爾的一句玩笑,會萬劫不復。我終於明白,現實並不像童話故事那麼美好,lvy在我生命中停留得很短暫,就像流星一樣輕輕閃過,立即粉碎。 

  我站在白得發瘋的醫院,白色的牆壁想我露出猙獰的臉,那條床單緊緊裹住lvy扭曲的身體,只露出他詭異的笑臉。我伸出顫抖的手使勁搖lvy,淚流滿面。 

  那天晚上,手錶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停了,作為最好的,歷史見證者。 

  後來的後來,我忘了,只記得有個叫lvy的男孩,代替我去了一個叫天堂的地方,那個不分時間,空間和一切一切,卻的人看不到,摸不着的美麗地方。 

   夢寐 

  我發現我手上捧着個紅通通的東西,有點溫熱,撲通,撲通。我猛然意識帶那是什麼,縮手……落地……剎那……停止跳動。我覺得身體有部分空空的,為什麼?我自嘲的笑笑。 

  安然說,我鐵石心腸。 

  纖纖說,我像蚌,外堅內柔。 

  我告訴他們,他們都錯了,我沒有心,我的心呢?我自嘲的笑笑。其實這個世上有兩種人:怕自己傷害別人,所以這種人不會得到幸福;怕受到傷害,所以緊緊縮在自己的殼裡。我屬於後者。所以我要冷漠,我應該冷漠,我變得冷漠。冷漠地看着那些掙扎在死亡邊緣的空靈,看着那些徘徊在高貴也世俗之間的人類。我摸着胸口,想自己會不會痛得死掉。這樣也好。身體回答我,不會,只是死去活來。 

  我曾幻想這只是一場夢,夢醒之後一切都不在。我用“現實有現實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醒來時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生活在幸福的旁邊/”來安慰自己。但不夠重量的稱盤,稱桿只會往下墜。於是我重新去增加它的重量,儘管在其中摔倒了,碰傷了,哭泣了,擦掉眼淚,我又長大了。也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會找到那顆離家出走的心,那時,陽光依舊燦爛,春風依舊溫和。 

  我的笑容,散落天涯 

 

您正在瀏覽: 隨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