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談臉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臉色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他人的臉色就等於掌握了他人內心的晴雨表,這有利於我們理解他人,從而使雙方更好地溝通。我相信懂得察言觀色的人也一定是善解人意的人。

  但是壞臉色卻常常成為人與人真誠相待的隔膜。而我們如此不斷奔波最終卻也只是為了能夠有一天可以不看他人的壞臉色,不是這樣嗎?這是我們人類的悲哀。就像做職員的要看經理臉色,做經理的要看董事長臉色;做學生的要看老師臉色,做老師的要看校長臉色,做校長的還要看局長臉色。我就說人類哪來那麼多勾心鬥角、謀權篡位呢!我們為了這東西竟會不擇手段地往上爬,且其間犧牲了多少人啊!值嗎?!本以為掌握皇權就可以萬眾矚目,誰曉得暴君終會無一善終?那是因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天子還須看子民的臉色呀!

  那麼,就真沒辦法不看他人臉色行事了嗎?當然不是。因為,縱觀漫漫歷史長河,我們可以發現,遨遊天地而“無所待”的老子做到了,“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做到了,將諾貝爾獎牌給孩子當玩具的居里夫人做到了,處上流社會卻渴望平民生活的托爾斯泰做到了。但他們於我們卻又如此遙遠。

  如果舉個身邊的例子,我想許嵩(Vae)就再合適不過了。

  許嵩是一位當紅網絡歌手,他寫的歌總是能深入人心,如輕哼淺唱,如夢囈傾訴,繾綣而乾脆,有別於靡靡之音。但我更欽佩的是他的作風。自己作詞、作曲、混音、伴奏,且從不打廣告,不簽約唱片公司,不以營利為目的,不出面接受媒體採訪,而僅僅是單靠實力,靠人們真心的口耳相傳一炮走紅的。這是因為他只是愛好唱歌,只想做個純粹的音樂人罷了。這,才叫真正的追逐夢想呢!我說那些個自稱“專業人士”,而靠燒大錢炒作、宣傳出名的,你們怎麼不臉紅呀!還是趕緊洗洗自盡了吧。

  關於臉色,我已經不想多說了。但我又驀地想到,假使每個人都能以微笑待人,也許看別人臉色行事也就不會那麼難了。

  浙江省文成中學高二:suminglun

您正在瀏覽: 談臉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臉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