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賢的妻,最才的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賢的妻,最才的女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又重翻了幾頁楊絳先生的“我們仨”。

  我沒有翻前面寫的楊絳先生的那一個長夢,因為能感覺到那種壓抑的痛楚。

  我翻看的是後面她一個想念他們仨,在一字一句的回憶當中,她與他們再相遇。

  雖然有人評論說,我們仨寫得很平淡,也是家庭瑣事,可是重看這一本書,我卻是感受到他們曾經的幸福。

  鍾書先生和楊先生都是富裕人家的子女,兩人一同出國學習,錢先生原是不會打蝴蝶結,分不清左腳右腳,真的是一名“笨拙”的“書獃子”。

  可是楊先生也是大家閨秀,卻是在坐月子期間,對於錢先生做的壞事——打翻墨水染了桌布,弄壞燈,一一包容,還說沒關係,我會修,而後,她還真的修好了。

  倆人不愛廣交朋友的性子,卻是可以把一同出去散步變成“探險”。

  倆人都不善做飯,卻愣是一起琢磨着還做出了不錯的紅燒肉。

  有一段文字寫錢先生去買菜回來,他們做好了飯,“鍾書吃肉,我喝湯,圓圓吃我”,這樣樸實的生活片段,真的很溫馨愜意。

  那時,應該是他們很快樂的一段時光。

  有這樣賢的妻,這樣才的女,錢先生才能專心地投入到學習研究中。文字講到錢先生會英文,法文,意大利文等等,而且那時他們的同學都有的已在攻讀博士,想想真的很厲害。

  想要長世面,還是要多讀書,尤其是像《我們仨》這樣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最賢的妻,最才的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賢的妻,最才的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