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 

  珍惜喜歡的,喜歡珍惜的,喜歡的珍惜。 

  ——題記 

  太陽就要落下了,夕陽的餘暉灑在大地上,給大地塗上了一層胭脂,嫣紅嫣紅 

  的。夕陽的餘暉下,一位老人直直地佇立着,影子被拉地老長老長。他就一直這樣站着,寂寞地眼神定定地望向遠方,若有所思地樣子,不知他在想些什麼,也許是心底的那份思念吧!他——就是我的爺爺。 

  爺爺,是個很寂寞的人。爺爺和奶奶的關係並不好,按理說,人老了,心也會放寬,會想快樂的和自己的老伴安享晚年,可爺爺卻不是他總是罵奶奶,整天罵。他從來不會包容奶奶,哪怕奶奶只做錯一點小事,他都要罵很久,通常都是罵“你着死老婆子怎麼還不死”。奶奶從來都不會還嘴,總是默默地聽着、聽着,直到爺爺罵完。 

  我是跟着奶奶長大的。奶奶是個很慈祥的人,在我記憶中,沒有一點記憶是她罵我的。每到“逢場”的時候,她都會買一個油煎餅給我,所以,從小我就很愛奶奶。也因此,我從來都不喜歡爺爺。 

  爺爺很愛罵奶奶,小時候,太小,只能站在一旁看爺爺罵奶奶,看奶奶那悲傷的面孔。長大了,懂事了,爺爺罵奶奶的時候,我會勸爺爺不要罵奶奶。剛勸了,爺爺是不會罵了,可堅持不了幾天,他又會變回原樣,依然罵,直到奶奶死去,他無人可罵。 

  我們,爺爺是不敢罵的,他甚至大聲對我們說話都不會,總是表現得很拘謹,像個小孩子。我不喜歡爺爺,所以,我幾乎是不跟他說話,有時還對他很兇,家裡人也都是不和他說話的,爺爺變得很孤獨。有時,我看他寂寞得實在可憐,便會主動和他說話,可不會很長,因為爺爺和我說話的時候,總是我說東他就扯西,也因此讓我失去了和他談話的興趣。所以,爺爺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獨自一人度過的。有時爺爺也會主動和我說話,但看到我不理他時,他便會停止,一個人回房間里靜靜地待着。 

  爺爺喜歡散步,或許他根本就不喜歡散步,只因家裡沒人和他說話,寂寞的很,便用散步來打發時間。爺爺散步的時候,總是走幾步便停下來朝天的那邊望一會兒,再走幾步,停下來,望着遠方。有時,他就一直站着望向遠方,獃獃的望着。 

  我知道,他是在想奶奶,其實爺爺很愛奶奶的,只是他選錯了表達的方式。這也是我在奶奶死後才發現的。奶奶剛死不久,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飯桌上,也不知怎麼的,說著說著便說到了奶奶,說著說著爺爺的眼淚就流了下來。那是我第一次見爺爺哭,真的是第一次。從沒見過爺爺哭的我明白,爺爺,是真的很愛很愛奶奶呢!可奶奶卻不知道,永遠都不會知道了。此後,只要一提起奶奶,爺爺都會滿臉的老淚縱橫,因此,我們便很少在爺爺面前提奶奶。 

  老人,站在夕陽下,夕陽的餘暉灑滿了他全身,他靜靜地望着天的那一邊,就這樣一直望着……

您正在瀏覽: 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