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本書,一段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一段回憶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些書即便紙頁已泛黃,即便已不知躺在哪個角落,可永遠不會被遺忘,因為它已融入記憶,成為一段回憶的載體,承載着一份喜,一份憂,一份總也抹不去的甜蜜. 

  小孩子總是對印着花花綠綠圖片的書情有獨鍾,翻來覆去,最後撕毀.然而再大一點便不滿足於此,於是,開始纏着大人講故事了. 

  在我記憶中,小時侯翻過的,撕過的書各式各樣,封皮五顏六色,可有一本書至今仍記憶猶新. 

  它有着藍色的封皮,三十二開的頁面,黃色的題目--《安徒生童話》。翻開書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對於當時的我來講這簡直就是大人才能看得懂的“天書”。它沒有好看的圖畫,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些對於我來說既枯燥有神秘的文字。 

  晚上,媽媽給我讀了裡面的故事,我被書中那個夢幻般的世界深深吸引,於是《安徒生童話》成可“每晚一個床邊故事”。媽媽繪聲繪色地讀,我痴痴地聽,然後進入夢鄉,也許連當時的夢也是童話般的世界吧。 

  白天,沒有人給我念故事,我就自己爬上書櫃,翻出心愛的《安徒生童話》傻傻地看,看着書中名叫“漢字”的符號連成的畫面,回味昨晚的故事情節,問自己何時才能看懂這些神奇的符號,怕自己永遠學不會,以後沒有故事聽,那時的想法單純又可愛。 

  一個個離奇卻又美好的情節進入我的腦海編織成另一個世界,孩童的我總覺得那是另一個國度,雖然很遙遠很遙遠卻又真實存在。有時我會把其中的人物重新安排一番,擔心地想大灰狼會不會去襲擊醜小鴨,奇怪地問小紅帽和七個小矮人住在一個村莊嗎,迷糊地猜三隻小豬會不會遇見田螺姑娘? 

  還不懂“真善美,假惡丑”這樣深奧的詞彙,只為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感到高興,只為王后的陰謀感到氣憤,獵人的英勇感到佩服,皇帝的愚蠢感到可笑,海的女兒的捨棄感到痛心…… 

  一個又一個善良的美好的,醜陋的卑鄙的人物陪伴我走過那個年歲,從一個又一個奇幻的情景中初次體味人生百態,在一則又一則故事中悄悄成長。 

  忘記是何時偶然又在角落找到那熟悉的封皮,上面已落滿灰塵,新喜的發現我已有能力獨自閱讀了。是什麼時候的事呢?是什麼時候我認識了如此多的文字,不是只有大人們才認識被我稱之為“天書”的符號嗎?這些發生的那樣突然,好象就在一夜之間。是時間過得太快,還是我在一夜間長大?童年的畫面永遠地成為了定格鑲嵌在記憶深處最美好的角落。而《安徒生童話》成為了開啟這些記憶的一扇門,“無憂無慮”在兩旁守護着。 

  如今,這本書因搬家的緣故被獨自留在那個曾經我看似如山高,需爬上爬下的書櫃中,可它永遠不會被遺忘。 

  每一頁紙都是當年的氣息,一個充滿幻想的年歲,一個天真無邪的年歲,就好象風乾的葉子在《安徒生童話》中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一段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一段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