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是小學生文摘這本書了,這是一本奇特無比的書;是一本幽默風趣的書;是一本讓人受益匪淺的書······這本書里有有優美的“卷首語”,有觸動心靈、誨人明理的“感動閱讀”;有激發我們求知與探索的“科技大世界”;有帶給我們快樂的“卡通樂園”,還有架起我們與父母心靈溝通之橋的“家庭會客室”……它簡直是我們小學生的百科全書。我喜愛的不得了! 

  有一天,我回到家做作業,剛拿出作業,我一看書包里,刈,好像發了一本《小學生文摘》!我把作業放下,拿起《小學生文摘》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直到媽媽回來才慌忙把書藏進桌洞里。媽媽一看我連作業都沒做就問我怎麼沒做?我看藏不住了就支支吾吾地說我在看書。媽媽把我好好批評了一頓,還說:“不是不要讓你看書,你做完了作業再看。”我一看錶,啊,⑥點30了!媽媽說:“先吃飯吧。”我胡亂扒了幾口飯就慌忙去做作業了。直到⑨點30我才完成了我“嚴峻的工程”。累得我頭暈眼花,手腳發軟。剛想沖媽媽訴苦,可媽媽卻責怪地說:“你總是說《小學生文摘》是你的好朋友,現在倒好,你的好朋友也讓你‘吃虧’了吧!”我立刻反駁媽媽說:“《小學生文摘》就是好嘛!作業這麼晚才完成是我自己造成的,與它無關。你不要怪罪於它呀。”我嘴上這麼說,可心裡卻牢牢地記住了這個教訓:以後和我的好朋友“談心”可一定要等到寫完作業以後,這種“挑燈夜戰”的虧可不能再吃了。 

  在“校園直通車“、“求知對對碰”、“科技大世界”,這裡面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優秀的作文、豐富的科學知識。最打動我的是四月份期刊里感動閱讀“尋找勇敢地朋友”的故事,這個故事我百看不厭,每一遍都會給我很多的感動與力量,它主要講的是一個七歲的小男孩在學校里一直受人欺負,回家后他對他爸爸說他要找一個勇敢的人做他的朋友,這讓別人就不敢欺負他了,他爸爸想起了他像是和他兒子一樣的遭遇時,他對他兒子說如果你是一個膽小鬼,那麼你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如果你是一個勇敢者,那麼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別人,也是你自己。當你戰勝了怯懦與畏縮,你就找到了你想找的那個勇敢的朋友了。”是啊,人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只要戰勝了自己就戰勝了一切困難! 

  小學生文摘你是你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益友,你告訴了我豐富的科學知識,教導我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讓我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我愛你,小學生文摘!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