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大家推薦一本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大家推薦一本書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寫推薦類的作文有兩點要注意:一忌內容空洞,二忌語言平淡。本文在這兩方面都處理得很好,而且還聯想到了自己身邊的事情。但行文中存在的缺陷也很多,主要表現在敘述不夠完整,使得第三、四、五段的內容出現斷層,沒有形成一條主線貫穿全文,如作者寫到“讀了這本書,笨狼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我覺得又笨又可愛是給讀者最牢記的形象”,但通篇下來卻看不出笨狼怎麼“又笨又可愛”。希望作者加強片段訓練。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嘵婷(小學高級教師) 

  無意間我看到了一本好書,為什麼說它好呢?因為它動人心弦,又貼近我們每個人的生活。 (總述這本好書給自己的印象,引起讀者注意。) 

  這一本好書的書名就叫作(就是)《笨狼的學校生活》,我喜歡看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的主人公——笨狼,它既活潑又笨,經常做很多傻事…… (告知書名,引出書中主人公鋪開下文,但應該寫出這本書的作者。) 

  笨狼的同學,有聰明兔、棕小熊、乖乖羊、小浣熊、淘氣猴、紅公雞、小狐狸,這些當中,愛欺負主人公的就是棕小熊,它仗着力氣大,搞得大家都很怕它。 (既然自己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笨狼,它既活潑又笨,經常做很多傻事”,那麼這段就應該圍繞這個原因來寫,而這段的主要意思是講棕小熊仗勢欺負棕小熊,在敘述上形成了斷層。)  

  有一次,棕小熊看笨狼不順眼,就拿起剪刀,趁笨狼不注意,拿起書包剪了一下,讓書包里所有東西都掉在路上,害得笨狼被它的爸爸媽媽罵,但是後來笨狼的媽媽也發現了為什麼笨狼的學習用品掉光的原因,反而給笨狼買了新的學習用品,棕小熊知道了這件事,氣得火冒三丈,隨後便哇哇大哭,哭得全大樓都聽得到。 (本段屬於簡要敘述書中的一段情節,但沒有體現出“笨狼,它既活潑又笨,經常做很多傻事”。) 

  讀了這本書,笨狼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我覺得又笨又可愛是給讀者最牢記的形象,我在想:“作者在寫這本書時,肯定花費了很多心思,他一定是在表達要做一個對別人有利的人,儘管笨,只要他心地善良,還是很會受人歡迎的。”  (在前文中並沒有寫出笨狼“又笨又可愛”,因此本段的內容就成了“無源之水”了。) 

  在生活中,我的家人也有像笨狼的這種人在生活着,她的名字叫作施茵茵,她是我的妹妹,他(她)整天笨笨的,經常她的(就連)東西都被同學偷走了,反而(也)不(知道)生氣,還是像以前一樣跟同學玩。在家裡(,)只要叫她做一件事情,她就(也)會忘記了,有一次媽媽出門了,媽媽叮囑妹妹記得過四分鐘就要關煤氣。(但)過不了多久,妹妹早就忘記了,幸好我聞到燒焦味,急忙趕快去關煤氣,如果我不在(否則),妹妹可能就要倒霉了!但是妹妹也有可愛善良的一面,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他(她)很會變着花樣逗到你笑出來為止,所以我們又你(稱)妹妹是我們的“開心果”。 (從書的內容聯想到自己身邊的真實故事,讓自己要推薦的書更會吸引讀者。)

  小朋友們(,)你們是不是也有笨狼的經歷啊,《笨狼的學校生活》是不是已經勾起了你的好奇心?那還在等什麼,心動不如行動啊!趕快去買我推薦的這本書吧。 (結尾簡潔有力。)

您正在瀏覽: 向大家推薦一本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大家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