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天和同學一起去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事,然而這件小事卻在我的內心留下了巨大的印象。

  我還在外面存車子,我同學就先進去了,然後當我進去時,一個衣着簡陋的年輕人變過來和我說話,我抱着警戒的心態聽他說什麼,他讓我請他吃一家米飯,還說很餓,又說那家可以免費送,可能是因為心虛,他說話並沒有很清楚,實際上他說的是普通話,應該是很容易聽清的。我便說沒錢了,然後就走去找朋友了。

  過了一會,他又過來問我朋友要錢,我朋友不想給,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甚至還給他看微信餘額,於是我便幫他說我們要坐車,剩下的錢也要用,沒有多餘的了。那個年輕人便走了,這時這家店的老闆正端菜上來,他對我們說千萬不要給他,他是成天在這裡騙吃騙喝的。說是年輕人,其實就和我們差不多大,大約是上高中的年紀。又看到他去另外幾張桌子要。這時我想起去年我在車站等車時,也有一個老太太問路,然後要錢打的去那裡,我輕信了她,就給了,這時一個不認識的同校生就過來說讓我不要給她,但我已經給了,也不好要回來。這時我也多希望自己有和那個同學一樣的勇氣,去向其他人揭穿他。這也許並不是我分內的事,他們也許也不會給。甚至這可能會致我到危險的境地,但是我還是有想去揭穿他的想法,只是太害怕了。

  面對這種行為我卻沒有勇氣上前,我內心十分羞愧,希望這次小事能讓我記住,要見義勇為。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