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離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婚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離婚 標籤:離婚作文

  葉子說他爸媽離婚了。我一驚。沒想到他平時嘻嘻哈哈的笑聲背後竟隱藏着這麼巨大的悲痛。他是發短信告訴我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邊發一邊哭,還是早已平復了情緒。總之我很同情他。那一刻,我甚至那麼想過:他欠我的錢都不用還了。

  他發短信來說:昨天是他爸媽的結婚紀念日,他媽不開心全把氣撒他頭上了。我一時竟不知怎麼安慰他。如果我勸他大度一點,讓他媽繼續撒,氣消后就沒事了,他會不會覺得我不夠義氣不站在他一邊的?如果我幫他一起暗地裡罵他媽媽,又覺得自己是在沒這個資格。最後沒辦法,我只好說我自己。比如我考試不及格,錢包被偷之類的,反正顯得我比他更倒霉,讓他心裡平衡一點。可我知道,這些瑣碎的小事怎麼能和離婚這樣的重磅炸彈相提並論,丟的錢再多也不及它的千分之一。

  真搞不懂這些家長,當初愛得死去活來,現在說分就分,也不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葉子和我一樣,再過幾個月就高考,這樣巨大的變革多少會受點影響。離婚,真是個觸目驚心的字眼。為什麼那些人吵架的時候就不能想想對方的好,想想過去快樂甜蜜的回憶,想想對方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嗎?吵到後來,夫妻見面像仇人。真心想問句:“何必呢?”當初的愛情到哪去了?真得這麼脆弱不堪一擊?想想孩子吧,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沒有權利選擇是否要來這個世界,也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親生父母,總該有權利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不過也許,像葉子這樣的孩子算幸運的。他父母總算解脫了,他再也不用每天聽他們爭吵。可是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孩子每天親眼看着自己父母大吵大鬧卻無力插手?有多少孩子親眼目睹一樁樁家庭暴力卻無力還手?他們才是真正的不幸。他們的父母也許為了面子,為了財產沒有離婚,孩子只能被動地接受現實。他們口口聲聲地說是看在孩子的面上才不離婚的,可他們真的替孩子着想了嗎?也許離婚,是一種正確的選擇。

  救救孩子們吧!他們有什麼罪要承受這一切?!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三: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離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