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看病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病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病 

小時候,一有個頭疼腦熱,就要去找醫生。漸漸的,就知道醫生家住在潭井,名字叫彭乃效。 

村裡的小孩大都與醫生相熟。實際上,全村人的醫生都是他。一熟,小孩子的頑皮就暴露無遺。一見了醫生騎着自行車,後座上綁個葯匣子從面前經過,就一齊扯着嗓子喊:“乃效!乃效!”有人想照書上那樣給醫生編個順口溜,大家都圍上去。結果那人想了半天,只想出這麼幾句:乃效乃效,又高又瘦又愛笑!大家都覺不妙,還是照舊。無論是趴在屋頂上還是爬在樹丫上,一看見醫生,就不自覺的喊上幾聲:“乃效!乃效!”醫生倒也不跟小孩子計較。 

雖然是同一個村,但我們和醫生卻不在同一個組。我家在楊橋組,距醫生的家很有一段路程。所以一旦我生了病,就需爸媽領着我去。 

小時候我非常勇敢,因為我媽逢人便說我妞兒不怕打針,我就真的不怕打針了。可能是叫打怕了,有一次頭痛高燒,我還很有力氣的抱住床腳堅決不讓媽帶我去醫生那兒。但終因體力不支,被我媽辦拖半抱帶出了門。我心裡很不忿,一路灑着淚過去。快到地兒時,媽嚇我說,再哭,人家看見了笑你!我一聽,很不情願的偷偷摸摸換嚎啕大哭為笑聲抽泣。走到醫生家的荷花塘埂我還努力的擦乾眼淚。邊擦邊可憐巴巴的對我忍着笑的媽說:“媽,我要荷葉!”那時候沒有荷花,要是有我肯定先要花!小孩見多了花花草草,可也就對這些稀罕。我媽爽快的答應了,但有一個條件,回去的時候再摘。所以我明白了,偷摘醫生家的荷葉是有些不道德的。 

我媽說我會喝葯。我趕緊接住說,我才不會像小晶那樣喝個葯還讓她媽把藥丸研成粉末,加點糖沖成糖水才喝。我,一下就灌進肚子里去了。不過也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有次生病,姥姥拿來葯讓我喝,每次藥丸都被嗆飛了出來。最後姥姥威脅我說,喝不完不讓我去看電影。我才把葯硬吞了下去。 

爸帶我去看病也佔了相當多的分量。記憶里最早的是一個冬天的夜晚,爸像往常一樣給我當了會兒馬騎,然後我就興高采烈的睡著了。大概小孩子都喜歡騎在爸爸的背上讓爸爸載着滿屋跑吧。不過懂事了,我就不再要求騎馬了。有時爸將我放在膝上,用他下巴上的鬍子扎我的臉蛋我都會不好意思。沒想到半夜肚子痛起來,趴在我媽懷裡悶聲的苦。迷迷糊糊中我看見爸起來穿衣服,還系了圍巾。我當時就想,爸要帶我去醫生那兒了。可是,為什麼不給我系圍巾呢?然後我又睡著了。中途醒了一次,就我跟爸兩個人,我在爸懷裡。“我媽呢?”我問。爸說在家裡,還讓我別說話。我聽見雙堰的水撲撲地流,就想:要是我把我那雙小紅靴子穿來就好了。紅靴子的事沒想完,它就跟我一同沉入了夢鄉。 

第二天在溫暖的棉被裡醒來。我揪着被頭問:“爸,你昨天沒送我去乃效家嗎?半路上又把我抱回來了?”“沒呀,昨天屁股上打了一針你不記得?”“嗯?不記得!我還以為咱兩個沒去乃效家哩!”爸呵呵的笑,說:“你呀,睡太着啦!”我又問:“爸,你昨天咋不叫啊我說話?”爸說:“山上有大貓,你怕不怕?”這個,我以後就相信了。因為我五六歲的時候親眼看一隻大貓從楊灣竄出來,又從在雙堰放鴨子的國營頭頂上“嗖”的一跳,不見了!不過這大貓不是老虎,長得像狼,又比狼可愛。所以我們都叫它大貓。 

小時候經常肚子疼。有一天夜晚我又抱着肚子哼哼唧唧的。爸不在家,我媽只好抓了把香爐灰用水沖了給我喝。你看,我媽又迷信了吧!沒想一喝,肚子竟立刻不疼了。我又想起姥爺的母親滿三年那天夜晚,我領着一群小孩子學鬼跳,第二天腿就疼得上不了學。打了一針沒見好。姥姥仔細的盤問我最近的行蹤。然後,姥姥變了臉色,悄悄的去燒了一刀紙錢。我就又活蹦亂跳了。說起迷信,確實很難說。荒誕,卻又像那麼回事。很奇怪!是了,就是很奇怪。 

弟弟一出生就多病。記得有一次都打麻影了,媽還帶弟弟去醫生那兒。我一個人待在家裡。天一寸寸的暗下來,我把所有的燈都打開,坐在椅子上不敢動。那時我家還沒院牆,大門一開便是青山。我在抽屜里翻出一把手電筒,坐在凳上對着外面照,想:這是金箍棒,我有孫悟空的金箍棒呢,這樣大貓就不敢來找我了吧!手電筒的光這麼大,肯定可以照到媽那兒,這樣大貓就不敢去找媽和弟弟了吧! 

漸漸的,我們長大了。少去醫生那兒,即便是偶爾遇上醫生,也不好再追着他叫:“乃效乃效!”不過醫生現在也少看病,他的兒子幸福繼承父業,在小賣鋪旁開了個診所。村裡人看病,一個電話的便宜,載着藥箱的摩托車就來了。 

爸不再身強力壯了,還患了胃病,長期在外面打工飲食沒規律,吃的又不好。現在多頭疼腦熱的是媽,耳朵上也有毛病。他們又不願意找醫生,我們總不能像小時候他們拖我們那樣把他們架到醫生那兒去吧。只好跟他們講道理。恨不得口袋裡就有用不完的鈔票。那樣,爸媽就會願意去了吧。 

沒長大的人正在長大,年青的臉龐在慢慢衰老。那已經老了的人呢?那個坐在爸媽懷裡呵呵樂着的時代早就不在了。我唯有祈福我的爸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您正在瀏覽: 看病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