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學會看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看病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關於母愛的課,學完后,我頗有感受。 

  文中講了一個兒子生病了,他和媽媽說自己生病了。他的母親是一位醫生,只要兒子有小病,母親都是在家裡給治了,可是這次母親沒有給兒子治,而讓兒子自己去醫院看病。讀到這裡,我不禁覺得這位母親有些殘忍。當我讀到最後一段時,我終於知道母親這樣做的目的了,她這樣做培養了孩子的生存能力。文中的母親的愛是偉大的,因為她知道愛孩子就應該用孩子。我想到了雍正皇帝少年時領悟到的一段話:“愛不是愛,是溺愛;恨不是恨,而是恨鐵不成鋼;喜不是喜,喜多便會驕縱;憂不是憂,猶多便會自強;福不是福,福多便會招禍;禍不是禍,懼禍便會得福。”雍正的話使我開竅,愛不能溺愛,恨鐵不成鋼也是恨,福禍能相交相替。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自己的爸爸和媽媽,他們常常叫我做很多很多事情,那時我就開始抱怨:為什麼總讓我干這干那的,你們自己不會做嗎?我總覺得他們是太懶,不肯做。 

可是現在我不覺得了,因為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他們想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堅強地面對種種困難,能有生存能力。所以現在爸爸媽媽叫我做的事,我盡量完成,決不會做家裡的“小皇帝”和“小公主”,這樣只會讓我們成為社會的無用之徒。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很深:在我們這個年齡段只是認為父母的愛只在讓我們吃好,穿好,玩好……其實有時父母的愛不只體現在寵愛,有可能還體現在批評,責怪。只有在這種環境中,在兩種愛的鼓舞下,才能健康得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看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看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