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高三了,還有一個學期就要高考了,所以成了家裡的重點保護對象。

  每天早上做好我的營養早餐,在匆匆忙忙

  的去上班了。中午十一點半的時候匆匆忙忙的趕回開為我營養午餐,兩個詞來形容就是“匆匆與忙忙”。

  這段時間爸爸不在家,外地出差去了。春節都不回來了。家裡就剩下我和媽媽兩個人了。

  想到過春節,我家就是很忙的,不是招待這邊的親戚,就是招待那邊的親戚,還有的不知是哪裡的遠房親戚,還要到這裡住一段時間的,真實不知道媽媽是怎樣過來的。我一直想幫媽媽點忙,但是屢屢被媽媽回絕了。

  這天過了十一點半媽媽還沒有來做飯,我就暗暗的想自己來做一頓飯,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到廚房裡四處掃描了一下,腦袋裡回憶這媽媽平時做飯的一些情景步驟,謾慢的做了起來。正在做飯的高潮部分媽媽回來了,驚訝的說:“寶寶,你在做什麼啊,”我回答說:媽媽我今天做一頓給你吃啊讓你瞧瞧你女兒的手藝啊,還沒有等我說完媽媽就把我的鏟子奪過去了,讓我走開。接著說“寶寶,這不是你現在乾的活,你看檯面上亂七八遭的。”我看了看油到在檯面上一大塊,菜葉子這裡一塊那裡一塊的,還有更加糟糕的是鹽和味精都混在一塊了分不清是鹽還是味精了。我不由的笑了起開,媽媽接著說:“你啊,還沒有到時候了等你自己考到了大學,自己能獨立了,媽媽就不給你做飯了,你要自己學會做飯,還要學會怎樣做的好吃,懂嗎?”

  那時我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也明白了母親的一生都是為了兒女。

  媽媽,我愛你。

  奉新三中高三:余敏娟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