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桃花笑春風,問人面何處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笑春風,問人面何處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笑春風,問人面何處去? 標籤:煙花笑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春風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在那摘花問柳的時節里,遊走在繁華綠葉叢中,少年不識愁滋味,嘆花詠月。幾度夕陽紅,畢竟東流去的歲月,如白駒過隙,恍惚已是多年,隨意揮灑恣意妄為的日子,猶如昨日,又恍如隔世。四季在往複輪迴中變遷,似乎不因世事滄桑,人事多變而有何異樣,春依然妖艷,夏依然燦爛。現在大多沒有心情沒有時間去認真領略自然的幽深美好,偶爾在詩人的意境中暢遊一翻,內心那種對自然聖潔光亮的嚮往始終萌動不已,姑且是對自己的否定對世事無常的無奈吧。花好終不長久,人好終有因緣。沒有無緣無故地愛,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只是這愛也悠悠,恨也悠悠,在人世的長河中悠悠千載,悠然而去,悠然而來,誰人能逃脫者這悠悠的愛恨情仇。 在春季盎然,景色如畫的桃園裡,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使得三君子義結金蘭,桃園三結義的佳話流傳至今,成為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楷模和效仿的榜樣。可功未成,人已去;心未老,身先死。劉備、關羽、張飛在濟世救國、爭霸一方的鬥爭中,在火與熱的瀰漫硝煙中,生死之交中的友誼得到升華,患難與共中彼此相互扶持,在共同明確的目標中風雨同舟。患難能與共確是人間無聲摯愛,春風化雨,潤人無聲,姑且不論三君子功成名就后是否會像太平天國起義洪秀全石達開們,或許這樣中道而至的遺憾成就了桃園結義的佳話。古往今來,今又向古去,多少這樣的桃園事故在演繹,直到現在依然還在繼續,在更多的現實和功利面前,又有多少挑花能夠持久艷開,大多會在激情過後,或平淡無奇或反目成仇地黯然消去,留下“忽如一夜秋風來,無可奈何葉落去”嗟嘆。我想和你成雙對,奈何天公不作美。你情我願終不悔,只有共死化蝶飛。梁山伯祝英台,東方的羅密歐朱麗葉。情投意合,至死不渝的忠貞愛情流傳千古,感天動地。 人之所以為之感動,因為它的稀少珍貴,撥動了人心底脆弱的琴弦,展現了人心靈深處苦苦尋覓追求的那一點最初最純的美好。或許故事本身就是故事,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如此的簡單,如此的複雜,簡單的只是芸芸眾生萬千愛情故事的一個升華的縮影;複雜的是大千世界古往今來,又有多少凡夫俗子的愛情故事得到了簡單的升華,廖落星辰。以致於“今宵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美好成為人們的嚮往和現代飄忽愛情的寄託。人面不知何處去,挑花依舊笑春風。花開花落,人面每年都在不知何處去,聚散苦匆匆的人們或悲或喜,或痴或怨。只是桃花似是不解風情,每年都會在和煦的春風裡笑顏綻放。

您正在瀏覽: 桃花笑春風,問人面何處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笑春風,問人面何處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