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直面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挫折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當我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我們應該直接面對。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接受人生中各種突如其來的挑戰。我們都本是不屈服於命運的,但經歷風吹雨打后,有人的意志卻消沉了。

  為什麼要讓外來物左右自己的心情呢?現在不是提倡自由主義嗎?因此我們要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良好心態,正確面對挫折。挫折具有彈性。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

  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意思是面對挫折,如果你積極應對,就會別有一番成就。我國數學家張廣厚,他的父親是個目不識丁的礦工,家境貧寒,然而他卻在艱難中自強不息,靠着自己的努力,排除萬難,刻苦攻關,終於在數學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績。如果當初張廣厚在取得了一點小成績后就沾沾自喜,不再去努力的話,那就會像仲永一樣,留給我們的只會是遺憾。所以,我們在面對挫折時,應有像“詩仙”李白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豁達樂觀精神,積極地去面對。挫折能磨練個人的品行。古人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們只有和挫折堅持對抗,才能像賀拉斯說的那樣:苦難顯才華。否則,就會像劉備因失去兄弟而無法釋懷,放大痛苦,在痛苦中做出錯誤的決定,貿然出兵伐吳,落得個“白帝託孤”的悲慘下場。英國海軍上將佩恩有言:“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勞,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這也正闡明了這個道理,我們應該要正視困難,直面挫折。“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板橋畫中的竹尚且如此,還何況我們人呢?因此,遇到困難與挫折,我們應該勇敢地直接面對。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第三中學189班高三:田琴

您正在瀏覽: 直面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