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直面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挫折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人的一生,順逆交織,又有誰能真正預知下回的分解?順境,固然可喜,但逆境,又該以何應之?

  一枚貝克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次的挫折的話,那無疑是挫折造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縱觀古今中外,眾多偉人的背後有着說不盡的困難與挫折。

  音樂神通貝多芬,在音樂創作的巔峰時刻,雙耳突然失聰,這個殘酷的現實對熱愛音樂的他來說,無疑是整個世界的毀滅,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創作的腳步,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種種難以想像的困難,譜寫出了音樂史上不朽篇章。

  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卻突然身受重病折磨的霍金,面對突如其來的病症,他用平和的心境與理智,為自己折了一隻船,將自己擺渡到宇宙,與那黑洞、夸克共同探索自然科學的奧秘。

  前車不忘,後事之師。前人以為我們做出了太多太多的榜樣,為的只是告訴我們:遭遇挫折,要勇敢直前,克服它,打敗它,做人生的鬥士,生活的猛士。

  沒有必要因落葉而悲秋,也沒有必要因挫折而放棄鬥爭。因為一花凋落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只有敢於直面挫折,才不會被挫折所擊垮,而是越戰越勇,把它當成墊腳石,去極力地攀登人生的最高峰!

  讓我們以挫折為筆,以痛苦為墨,繪出絢麗的人生!

  內蒙古赤峰翁牛特旗烏丹一中高一:胡鑫

您正在瀏覽: 直面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