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直面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有陽光,就必定有烏雲;有晴天,就必定有風雨。從烏雲中解脫出來的陽光比從前更加燦爛,經歷過風雨的天空才能綻放出美麗的彩虹。

  人們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夠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痛苦,多些順利,少些挫折。可是命運卻似乎總愛捉弄人、折磨人,總是給人以更多的失落、痛苦和挫折。記得我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草地上有一個蛹,被一個小孩發現並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小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長時間,身子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天真的孩子看到蛹中的蝴蝶痛苦掙扎的樣子十分不忍。於是,他便拿起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脫蛹出來。然而,由於這隻蝴蝶沒有經過破蛹前必須經過的痛苦掙扎,以致出殼後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了。自然,這隻蝴蝶的歡樂也就隨着它的死亡而永遠地消失了。這個小故事也說明了一個人生的道理,要得到歡樂就必須能夠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一個人成長必經的過程。 

  當挫折站在我們的面前時,我們開始了選擇。正如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人與人的選擇也是不盡相同的。我們可以選擇放棄挫折,繞道而行,不必為了遇到挫折而難過,也不用去付出些什麼努力;我們也可以選擇迎接挫折,毫無畏懼,雖然我們為此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可是我們卻可收穫許多,有戰勝苦難的喜悅與興奮,有“苦中尋樂”的甜蜜,也有了今後戰勝困難的勇氣。 

  我們成長的過程曲折坎坷,總是伴隨着辛酸與煩惱。而挫折好比一塊鋒利的磨刀石,我們的生命只有經歷了它的打磨,才能閃耀出奪目的光芒。“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經歷了挫折的成長更有意義,挫折其實是一筆財富。多少次艱辛的求索,多少次噙淚的跌倒與爬起,都如同花開花落一般,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作下了鋪墊。成長的過程好比沿着沙灘走,一排排歪歪曲曲的腳印,記錄著我們成長的足跡,只有經受了挫折,我們的雙腿才會更加有力,人生的足跡才能更加堅實。

您正在瀏覽: 直面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