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價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貧瘠的山腳下,長着兩棵小樹。它們頂着一樣的天,踏着一樣的地,長得可有點不一樣:一棵枝繁葉茂,高大粗壯,另一棵枝瘦葉黃,低矮細弱。

  高的那一棵,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向大地,把頭高高的伸向天空,他喜歡和太陽說話,喜歡和雲彩嬉戲,喜歡和風兒跳舞,他立志要做一棵最高大最粗壯最有用的樹,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最有價值的樹。他每天都為自己的這一夢想而忙碌。

  低的那一棵,抱怨堅硬的岩石弄疼了自己的腳,討厭太陽那熱辣辣的眼神,他不願意搭理太陽,覺得雲彩太輕佻,也不喜歡風的張狂,他喜歡每天閉着眼睛想心事。他嚮往悠閑舒適的工作,羨慕安逸清爽的環境,渴望呼風喚雨的神氣。日子在幻想中悄悄溜掉了。

  冬天來了。山裡的風特別大。大風過後,那棵高樹練⑽匏穡強冒魅吹乖諏說厴希灰桓隹巢竦拈苑蚴白髁爍剎瘛K咀約好瞬患茫僖膊荒蓯迪腫約旱睦硐肓恕K踔劣械愫蠡謐約好揮邢褳檳茄ιち恕?/SPAN>

  那樵夫擔柴到城裡去賣,一位木匠藝人相中了乾柴中的那棵小矮樹。他買走了那棵小矮樹。經過那藝人砍頭去尾,刮截刨旋,小矮樹搖身一變成了一枚公章坯子。後來真就被刻成了某權力部門的公章。他暗自慶幸自己吉人自有天相,不幸竟成就了理想。從此,他走進了春暖花開時節,那棵高樹舞春風戲流雲公章被裝在公文包里坐火車乘飛機游遍了名山大川。驕陽似火的盛夏,那棵高樹承受烈日的暴晒公章被放在涼爽宜人的辦公室里,嗅不盡的馨香,聽不完的恭維。金風送爽的季節,那棵高樹餐霜飲霧,長出了一層老皮公章被主人放在皮包里夾在腋下去垂釣,去赴宴。大雪紛飛的嚴冬,那棵高樹吸天地之靈氣,聚日月之精華,生命在銀白的世界里拔節公章在溫暖如春的辦公室里陪主人喝茶聊天打麻將。

  有風的日子,那棵高樹會懷念起同伴,同情他的不幸遭遇公章則慶幸那場大風讓自己離開了那個鬼地方,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

  若干年後,那棵高樹長成了一棵棟樑之材,高可參天,粗有合抱,有一天卻被伐木工人伐作鐵路枕木,鋪在了鐵軌之下。這雖與自己的理想不一致,但他還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當他看到一列列火車從身旁飛馳而過,他為自己的工作而欣慰。

  在經歷了人世的榮耀和繁華之後,那枚公章漸漸發現人們對他不再崇拜,不再熱情,不再恭維。這是為什麼?他百思不得其解。終於有一天,他被主人帶上了火車,去見主人的上司。他想,也許回來之後日子就會好起來。可是,回來的路上,主人把他攥在手裡把玩了半天,然後一聲嘆息,打開車窗,揚手把它扔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