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600字

  《今天我是升旗手》是現代着名作家:黃蓓佳寫的着作。這本書主要寫了肖曉當上升旗手的整個過程。肖曉出生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因為一、二年級太小,扯不動旗繩,不能當升旗手。三年級升棋手是班長,肖曉是副班長,當不上。四年級在全區小學生中拔取頭籌,這回當升旗手沒問題,卻得了急性肺炎。五年級通過努力爭取到了升旗手的機會,可因為那天鄰居家着火,他沒有去,臨時換成了別人。但是,他在臨畢業的時候,通過努力,當上了一次升旗手,實現了自己心中的夢想。

  這本書中寫了肖曉的很多英雄事迹:智抓偷猴賊、發動“手拉手”活動……從中體現出肖曉:機智勇敢、熱情、遇事果斷、正直坦率、嫉惡如仇、拾金不昧、心中有夢想、和同學關係處得相當好,具有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一向是同學們心中的榜樣。

  看完這本書,不禁想起了現實中的我,願與同學斤斤計較,哪能比得上肖曉的大度。他的每一個優點和閃光點無不照亮着我的前程。我們也要學習肖曉拾金不昧的精神。他的這種精神時刻提醒着我。看着肖曉把國旗升起的時候,我看着都為他驕傲,他是用六年的汗水換來的。

  看完后,我知道了,要勇於戰勝坎坷,戰勝生活中一切困難。人的一生畢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要被突如其來的打擊嚇住,還要不畏艱難,要勇於去克服。還要學習肖曉的心中有理想的精神,人心裡有了理想,才會去奮鬥。在實際生活中要樂觀對待每一件事,才會取的同學的一致認可。

  山東濟南陽信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范佳璐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后感作文400字

  每一本書就像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它帶給我們很多的知識和道理。在我的書櫃中有一本書叫《今天我是升旗手》,講了一位名叫肖曉的孩子一心想當一名升旗手,卻因為種種原因而實現不了,但他並沒有泄氣,繼續努力着。他熱心對待“追新族”祝小娜,坦誠幫助“尖子生”杜茜茜,而他的調皮是他犯下了許多的錯誤,但在老師的鼓勵下,他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且向自己的目標前進着。最後,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在小學畢業前,他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此時他是多麼的激動,這可是他盼望已久的呀!

  讀後我為肖曉那堅持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的精神所感動,而他的熱心與善良也是值得我們擁有的,我一定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的勇敢,活潑,機智。相信有朝一日我也能和肖曉一樣達到自己的目標,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肖曉付出了這份努力是為了當一次升旗手,說明他十分愛自己的國家,因此覺得當上升旗手是十分光榮的。

  看了這本書我才明白升旗手是這麼的不平凡,我也要爭取當一次升旗手。

  四年級:劉凌煜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250字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中的主人公肖曉出生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品學兼優。他的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可是機會總是與他擦肩而過是他並沒有放棄。他和馬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還幫助了希望小學的學生並由此引發了“手拉手”活動。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他終於當起了升旗手…… 

  在書中,我看到了一位小學升旗手的形象:正直、勇敢、善良、熱情、用於跟壞人作鬥爭,對待同學也是熱情,讓人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要向肖曉學習,做一個有正義感、有責任感的人,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對文章中的肖曉這位小主人公下定決心要當升旗手這件事深有感觸。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位叫肖曉的六年級小男生,一直想當一名升旗手,在這過程中發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也遇到了許多的困難,在幼稚和迷惑中成長。在困難和挫折中成熟。最後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當上了一名光榮的升旗手。 

讀完這部書我對肖曉的敬佩油然而生。肖曉的這種精神太值得我們學習了。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肖曉一樣不屈不撓,持之以恆呢?我就經歷過一次與文章中肖曉的恰恰相反的一件事。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老師布置了數學家庭作業,有一道題實在是做不出來,又不想聽媽媽再絮叨,就把這道題給空到哪,結果還沒等我抄到這題就考數學了。更可悲的是考卷上就有這道題,結果是可想而知的。不會做還用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式子替代好歹看卷子是滿的。偏偏就這道題給我拉了很多分。遭到老師的批評媽媽的責罵。是我羞愧了很久。 

在次,我希望同學們要學習肖曉不恥下問遇到困難要勇於攻破的精神。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少走彎路,使自己能夠健康成長。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45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稱是《今天我是升旗手》,書中講了蕭曉一直想當升旗手的故事。一年級時蕭曉是班長,可是自從蕭曉上早讀課時看見一個同學在桌子底下玩蕭曉就上去踢了一腳,那個同學“啊”的一聲尖叫,那個同學的眼睛腫了起來,最後蕭曉本來是班長被老師降了一級變成了副班長。從此以後蕭曉再也沒有從副班長變為正班長,但他有個理想是想當一名升旗手,經過他的努力奮鬥到了六年級他終於當了一次升旗手,他感到非常自豪。

  我從中明白了我們有理想必須要努力去實現。就要像老鷹海鷗一樣搏擊風雨,這樣才能獲得成功。我們也要像蕭曉一樣有理想,有目標,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過得更加充實,更加有滋有味

  其實我也有目標和理想。我的理想是想當一名工程師,造出更多更美觀更奇特的房子,讓外國人看看我們中國人的技術是最好的。

  我們一起來努力學習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吧!大家一起加油,加油,再加油!

  江蘇常州天寧區北郊小學六年級:顧曉煊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理想或願望,每個人都會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像《今天我是升旗手》中的肖曉一樣。

  肖曉是一位勤奮好學、帥氣活潑、熱心幫助別人、崇尚英雄、視榮譽為生命的男孩子,他從上學起,就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當一回升旗手,光榮地站在旗杆面前,將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可是,肖曉卻一直沒這個機會,因為一二年級的學生還小,扯不動旗繩,三年級第一次升旗,理所當然是班長,而肖曉是班副,沒戲,四年級肖曉在比賽中獲得頭等獎,可在升旗時病了,錯過了機會,五年級應犯大錯,被取消了,六年級到了,如果再不爭取,就沒機會了。

  書中,儘管願望由於種種原因總不能實現,但是肖曉沒有放棄努力。他曾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學生並由此引發“手拉手”活動……

  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他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也有許多像肖曉一樣的同學。比如說我們班的張錦熙同學,他在我們的心中,是一位邋裡邋遢的男孩,而且字寫得非常難看,但他一直渴望自己能考過鋼筆字競賽,能變乾淨一點。於是,他就非常刻苦的練習,它利用我們玩耍的時間來練字,不知疲倦,不辭辛苦。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順利的通過了鋼筆字考級。

  既然肖曉和張錦熙可以為了一個目標而奮鬥,並不斷的去追求,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呢?所以,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正直、勇敢、坦誠、熱情、為了理想不斷努力、奮鬥的優良品質!

  六年級:張心遠

回目錄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1600字

   總評:我想很多同學都想當升旗手,因為“讓國旗在高空上驕傲地飄揚,那種榮耀是無可比擬。”這位同學在推薦《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時,緊緊圍繞“想”這個字眼,以簡述自己對當升旗手的內心想法(對升旗手榮譽感的認識)為切入點鋪陳開來,將書中主人公“肖曉”努力使自己的行為、人品更加符合一名升旗手,不再為了升旗手做好事的事迹(其實也就是主人公追求理想的成長過程)展現在讀者面前,全文剪裁得體、筆墨集中、概括性強、主題積極,結尾擴展了主題內涵,書中內容與個人閱讀感受有機融合,有力地表達了推薦該書的目的。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你們當過升旗手嗎?在我看來,升旗手的榮譽是比當總統還大的,因為你可以親手托起可愛的五星紅旗,將鮮紅的國旗冉冉地升上天空,讓國旗在高空上驕傲地飄揚,那種榮耀是無可比擬的。 (童稚的語言表達出對當升旗手的認識,為推薦《今天我是升旗手》提前埋下伏筆,觸動讀者買這本書的慾望。) 

  我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這本書,名字就叫《今天我是升旗手》,是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本書的作者是我一直喜愛的黃蓓佳,她出版的《我要做好孩子》(、)《親親我的媽媽》(、)《蘆花飄飛的時候》等作品曾獲過冰心兒童文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還)被評為全國優秀暢銷圖書獎數十種。(,)《今天我是升旗手》便是我最喜愛的一本,(。)(簡要介紹要推薦的書的作者等具體情況,到這裡應該分為一段。)文(書)中的主角(人公)名叫肖曉恰恰想當升旗手,他出身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任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是得不到實現。要麼生病,要麼自己惹了禍,校長改了主意……可肖曉並還是一直做好事,從沒放棄過努力,他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話”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積极參加“手拉手”活動……

  (介紹《今天我是升旗手》簡明扼要,讓讀者對這本書有了總體的認識。) 

  文中跌宕起伏的情節令你手不釋卷,主人公肖曉一心想當好學生, (卻)又屢屢犯錯誤;一面熱於助人,(但)又一面調皮搗蛋;眼看到手的升旗機會每次(卻)都擦肩而過,你會跟着他或喜或憂,(、)有笑有淚。 (善用懸念寫法,使情節曲折起來,讓讀者不禁跟着往下閱讀。) 

  終於,這位可愛的肖曉在臨近小學畢業(時),因為“好事連連” (,使得)一心偏向林茜茜的校長終於停止(放棄)了取消他當“升旗手”的想法,宣布“明天肖曉當升旗手!”因為這句話,肖曉覺得平常的夜晚(在)今天卻變得如此漫長。到了第二天,肖曉昂首挺胸地站在旗台上,待老師喊完“稍息!”和“立正!”后,肖曉莊嚴在(地)將國旗扣好繩扣,向天猛地一甩,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響(嘹)亮激昂的國歌(歌聲,)將五星紅旗徐徐地升到了頂端。這時的肖曉腦袋仰得跟後背幾乎成一個直角了。這時候(,)他感覺太陽的光芒“轟”的一聲跳進了他眼睛里,陽光熱辣辣地穿透了他的身體,他的血液和筋骨都在熱烈地燃燒,他的整個身體燒成了一把透明的火炬,(那)是少先隊旗上(的)火炬(!)的模樣。他在心裡快樂地叫(歡呼)着:太棒啦!  (通過作者的敘述,我們不難看出“肖曉”追求理想的路並不順利,而是艱巨、複雜,他堅持做好事,但又“屢屢犯錯”。當他在一次次出錯中成長起來,終於成為一名合格的升旗手時,表面的榮譽感轉化為內心的責任感:“他的整個身體燒成了一把透明的火炬,那是少先隊旗上的火炬!”,這樣的責任感也成為新的理想在他心中萌生!) 

  看完了這本書,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升旗手”,做好事的手就是升旗的手,好事就是力氣,隨着好事的累積,“旗”便逐漸逼近頂端,等“旗”升上頂端后,你便成了真正的升旗手。 (結尾拓展了主題,告訴讀者:追求理想的道路儘管艱難,但它會教會你許多,會使你長大,會使你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400字

  大家一定讀過黃蓓佳着的《今天我是升旗手》吧!在這個寒假裡,我就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小主人公肖曉的正直、勇敢、坦誠、熱情等美好品質打動了。

  這本書一共有十六章短文,其內容特別豐富。小主人公肖曉撿到了一筆巨款,校長本想讓肖曉當下星期一的升旗手,卻因為突發情況臨時把升旗手改成了林茜茜,最後肖曉連護旗手都不當了,這件事給肖曉帶來了很大的打擊。之後肖曉為了心中的理想——升國旗,當升旗手,永不言敗。後來他又有了一個好朋友巴頓。巴頓請同學金鈴幫肖曉選了一篇作文,結果金鈴和肖曉參賽的作文一摸一樣,肖曉只好負荊請罪。另外肖曉還救了兩隻猴子,去了森林公園,幫助了同學林茜茜。肖曉又獨自一人去了北京,他遇到了曾老師、懷娃和他的四個同學與小狗孩孩。後來肖曉與他班級的同學共同撫養了孩孩。他最終成為了升旗手。

  讀完這本書,我再一次發現了肖曉與壞人壞事勇作鬥爭,對同學春天一般溫暖的美好品質。在書中,我發現了主人公美好的品質,並得到了知識。同學們,你們讀書了嗎?

  烏蘭浩特市興安二小四年級:孫?博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00字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暑假裡,我閱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一書,這本書很精彩,而且意義非凡,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他是一個從小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的孩子。肖曉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儘管願望因為種種原因都沒能實現,但是他從沒有放棄努力。有一次他撿了一筆巨款,間接救了一個外地的採購員。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學生,並由此引發“手拉手”活動……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時,他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實現了他的夢想。

  在這本書里一系列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第十章、《森林公園奇遇》:肖曉和同學們智抓偷猴賊。我為肖曉有勇於跟壞人壞事勇敢鬥爭的這種精神感動。是呀,肖曉那麼勇敢,見義勇為,讓人敬佩。可如果換作是我,肯定不敢這麼做。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樣,都是抱着躲開、迴避、置之不理的態度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也許是這個社會太現實了,見義勇為這種榮譽感早已經被社會經濟帶來的衝擊波被淹沒了,什麼事都得講錢,現在的人們對於一些小小不言的違法事件早已淡漠。和肖曉比起來我現在感到很是慚愧。今後,我一定要向肖曉學習,學習他見義勇為的精神。

  五年級:包燁彤

回目錄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班升旗,站在春光明媚的大地中,我們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我單任的是升旗手,我舉着代有中國革命站士們的血,我感到沉重。

  當我舉着沉重的旗子進場時,我感到非常的光榮,因為,我舉的是千千萬萬的站士。

  當我介紹時,我緊張萬分,我的腿不停的在打顫,發抖,我的心一跳三尺高,我們老師讓我們面代微笑,可我緊張的面無表情,當我把話筒放下時我才輕鬆一下。可護旗手比我更緊張,把台詞給忘記了。

  當第四項,升旗時,全操場同學們的胳膊齊刷刷的舉過頭頂,然後只聽“嘩”的甩出去,國旗在風中呼啦一下舒展和飄揚,卷出一團紅彤彤的火焰,就像天安門國旗一樣,是那種氣勢!旗升得越來越高了。我的腦袋仰得跟後背幾乎成了直角。這時候我感覺太陽的光芒“轟”的一聲跳進了我眼睛里,陽光熱辣辣地穿透了他的身體,我的血液和筋骨都在熱烈地燃燒,他的整個身體燒成了一把透明的火炬,是少先隊旗上火炬的模樣。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著:加油!國旗綞在我肩膀脫去。

  我的心平靜下來。

  這次升旗,讓我知道古代站士們的若難。

回目錄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00字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新區實小 

  六(6)班 

  鄧紫林 

  “旗升得越來越來高了,肖曉的腦袋仰得跟後背幾乎成一個直角了。這時候他感覺太陽的光芒‘轟’的一聲跳進了他眼睛里,陽光熱辣辣地穿透了他的身體,他的血液和筋骨都在熱烈地燃燒,他的整個身體燒成了一把透明的火炬,是少先隊旗上火炬的模樣。” 

  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是一個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的男孩子。他的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肖曉得到過許多當升旗手的機會,但總是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實現願望。有一次,肖曉撿到了一筆巨款並歸還失主,本來可以當一回升旗手的,但區里的人要來檢查、評選優秀學校,為了學校的榮譽,校長把升起手的名額給了全校的“學習尖子”林茜茜。 

  儘管總是不能實現當升旗手的願望,但肖曉並沒有放棄努力。在實現願望的過程中,他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與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的學生並開展了“手拉手”活動,悉心愛護小狗“孩孩”。 

  肖曉乾的這些事,大人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肖曉終於當了一回學校的升旗手。 

  我看了這本小說后,知道了這些道理:要像肖曉一樣,做一個有理想的人。一個人只要有理想,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希望,把理想做為動力,向著理想去努力,總是會成功的。
查找更多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