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700字

愛就在我身邊 

  一個動作,一個微笑,一次朋友的關心,一條中肯的建議。都會讓你明白:愛就在你身邊。 

  記得我的老師說過:“願意對你說真話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不管話語多麼尖刻……” 

  我認為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話,討厭別人說自己的壞話,尤其是背後。我認為我也是一個愛聽好話的人,起碼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可是她——卻改變了我…… 

  她曾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你知不知道你很煩啊!每次出去都要拉着我,像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似的。真是的,你難道就沒有獨立性嘛!”她冷漠不屑平淡地脫口而出。當這些尖酸刻薄的話語進入我的耳中時,我的心像被刀割了似的。我做人怎麼那麼失敗啊,真是一點想法都沒有了。想着想着,鼻子一酸,眼淚就像細小的珍珠滴落了下來。彷彿每一顆都那麼珍貴,可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無情卻又自私地揮霍着我的眼淚,彷彿每一滴都是廉價的眼淚,當心被撕碎麻木,不再疼痛的時候,眼淚也停止了,冷靜地回想,反思剛才發生的一切。我抽泣着回到了坐位,之後擦乾了眼淚……放學回家后,又回放了一遍情節。下課,我讓她陪我去交作業,她不肯,然後的不想再想起了,她無情地甩了我搭在她身上的手臂。 

  也許,她並沒有做錯,她也是在關心我啊,我思考着。“嘟”的一聲,一條短信刺痛了我的眼球,“對不起,今天不應該這樣。我們和好吧。”眼淚肆意地下落着。可我知道,這是因為感動。愛就在我身邊,對啊!朋友說的好話,是關心。難道壞話,我聽得不高興的話就是責備,就是厭惡么?只要是真話,她對我說的,我都應該接受,不是嗎? 

  我拿起手機發了三個字給她:“謝謝你。” 

  第二天,我們依然是親密無間,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只是我不再那麼霸道了。 

  愛,朋友的關愛。時刻在我的身邊。只要是對我說真話,即便不是那麼讚美我的語言,我,都會接受! 

  愛,就在我的身邊。朋友,真心的關心!
回目錄

其實關愛就在我身邊作文400字

  其實在人們的生活中處處有許多感動人心的事。這些事情其實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我也深受過爸爸媽媽的關愛。關於爸爸媽媽的關愛各種各樣都常常出現在每個人的眼前。但是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記。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那是在一個冬天的夜晚,很冷。全家人都在溫暖的被子里睡覺,只有我感覺到熱,踢着被子,感覺很不舒服。媽媽過來幫我蓋被子,見我這樣就感覺不對勁,就去開燈,看了看我,臉上紅紅的,就把手放在額頭那裡覺得很燙,就叫醒了爸爸,爸爸也過來看,媽媽就問爸爸我是不是發燒了,就摸了摸我的額頭說:“確實是發燒了,有點燙。”爸爸就背我去了醫院,和媽媽一起。半夜了,小的醫院都關門了,只能去到大醫院,雖然近,但是我感覺到爸爸背着在昏暗的路上顯得很疲憊,畢竟爸爸每天工作那麼累。到了醫院,說是高燒39度,打了吊針坐在那裡,我醒來后,看到媽媽在我旁邊,爸爸在一邊累得睡著了。我體會到了爸爸媽媽對我是多麼的關心與呵護。雖然有時被罵,但是也是為了我好。讓我懂得什麼是錯什麼是對。

  關愛就在身邊!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1100字

愛就在我身邊 

  “愛就在我身邊”這句話我體會的確很深,因為在我身邊,就有實現這個理想的一大群人,家人的關愛,朋友的友愛, 

  集體的溫暖,使我無不受之感動。 

  父母的愛是最平常的,也是最偉大的!他們在我生病的時候會為我端水吃藥;為了給我買一本學習用的書,他們不知跑 了多少路;酷夏,我放學回家,口渴了,媽媽及時為我端上了一碗綠豆湯;嚴冬,爸爸不顧嚴寒騎着摩托車送我上學。 

  媽媽生病時,我把藥片放在枕邊;爸爸下班回家,我幫他拿一下公文包;爺爺外出回來時,我幫他捶捶背;他們幹活 

  時,我幫他們干點家務……親人們互相關愛,更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一家人更加和睦,更加幸福美滿了。 

  上小學時,我經常生病,總是請假。自然就落(la)下不少課程。我的好朋友就利用課餘時間來到我家給我補課,還 

  把老師留下的作業告訴我,這樣使我的成績保持穩定,我真是該好好謝謝他們;我不高興時,他們會給我安慰;我開心時他 們會陪我一起歡笑。 

  老師的愛像春蠶,像蠟燭。每當我取得一點好成績,在我沾沾自喜時,老師就會在一旁提醒我:“不要驕傲自滿,要虛 

  心。”每當我學習有一點進步,老 師就會在一旁鼓勵我:“要再接再勵。”每當我碰到不會做的題時,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給 我講解。 

  最後,我把視線轉向社會,啊,這裡簡直就是一個愛的信息發布會。 

  花園廣場上,以為年輕的母親正在教可愛的兒子學步,兒子走路一搖一晃,很不穩定,母親在前面招着手示意兒子向 

  前,突然,兒子摔倒了,哇哇的哭的很傷心,小手不停的揮着要母親拉他,而母親雖然眼神中充滿了關切,卻並沒有向前扶他,而是說:“好寶寶,自己起來!”兒子正大了眼睛,似乎聽懂了母親的話,艱難的爬了起來。母親笑了,拍拍兒子的小腦袋,兒子也“咯咯”的笑了…… 

  唐山大地震的某監獄,獄牆倒塌,有許多犯人都爬出來,但他們並沒有逃跑之意,而是在唯一的一名獄警的指揮下去營救被 壓在廢墟中的獄友和獄警。有的犯人被弄的鮮血淋漓,有的犯人的傷口化膿要用吸管去吸,一個當過醫生的犯人毫不猶豫的 用嘴吸,解除了哪個人的痛苦。 

  錢學森放棄國外極優越的工作和生活條件,不顧外國的百般阻撓,毅然選擇了回國。他為我國的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 貢獻,被譽為“導彈之父”,周恩來從小就樹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毛澤東更是為了中國的解放事業而奮 

  斗終生。我想這些偉大人物們的舉動都可以用鄧小平的那句話來說明——我是中國的兒子,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沒有這些充滿熱愛的熾熱之心,那裡會有我們繁榮的偉大祖國? 

  大音希聲,大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眼睛去觀察吧,通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 

  樣,無處不在!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500字

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但是我認為愛也是這樣,生活中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一雙發現愛的眼睛。愛無處不在,只等着我們去發現了。 

  例如一個早晨,我一大早就起來了。準備去雅樂上課,但是因為我和爸爸有一點小矛盾,吵了一會,發現快要上課了,才停下來。這時,我急得早飯也不吃了,奔跑着向雅樂走去。 

  總算沒遲到,我心裡暗暗慶幸着。 

  上課了,我上着上着,感覺人很疲憊,都快要躺在桌子上了。我想藉著身體難受的借口去買點東西吃,可是我一看,原來和爸爸爭吵以後,竟忘了帶錢了,我只好忍着餓,等待着下課後回家吃點東西解餓。可不一會兒,我的肚子又叫了,我快不行了。這時,老師突然說:“有人找你。”我興奮極了,想一定是媽媽給我帶吃的來了。我便衝出了教室,驚呆了,原來是爸爸!爸爸手裡拿着一包方便麵,我一見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可是吃了一會兒,我突然想起我早上和爸爸鬧矛盾,不好意思地說:“爸爸,對不起……”爸爸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說:“沒事的,兒子!”我的眼裡不禁湧出了激動的淚花…… 

  愛無言,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眼睛去觀察。我發現愛就在我的身邊,如陽光、空氣、水一樣無處不在。
回目錄

其實關愛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其實,我們並不缺少關愛,我們缺少的是一雙發現關愛的眼睛,其實關愛就在我身邊。

  ——題記

  生活中,我們時刻都受到他人的關愛,有時,他人的一句話,一個手勢,甚至一個微笑,都飽含着對我們的關愛。也許是我們忽略了這些

  早飯後的叮囑

  早晨,我比通常晚起了十分鐘——太冷了,我仍想再睡一會兒,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我推開門,媽媽早已起床,正在為我準備早飯。我冼漱完后,匆匆吃了幾口飯,準備去上學。媽媽將我送到停車的地方,看着我騎上車,小聲對我說:“注意安全,別摔倒了!”這才轉身離去。

  豎起的大拇指

  考試成績終於出來了,我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一整天我都垂頭喪氣的,放學后,我的一位同學找到我,問起我的成績,我臉紅如棗,哽咽了好一會,才從口中吐出那幾個阿拉伯數字。我眼睛一閉,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當我睜開眼時,一支大拇指豎立在了我的眼前,是他,他又說:“你這次肯定是失誤了,我相信你!”

  我的哭聲,他的微笑

  一天,正下着雨,我手中拎着一大摞書,那是媽媽讓我幫她拿的教科書。走着,走着,我腳下一滑,摔了一跤,書撒了一地,書上沾的滿是泥。完了,媽媽肯定會說我的。想到這,我便一下坐到地上哭了起來。這時,一位叔叔走了過來,幫我撿起了書,用紙將泥抹去,把書遞到我手裡,沖我一笑,轉身走了。

  無論在哪兒,我們都會被他人關愛,被家人,被朋友、被一些陌生的人……其實,我們並不缺少關愛,我們缺少的是一顆感悟關愛的心,其實關愛就在我們身邊。它藏在生活的一點一滴,讓我們一起發現關愛、感悟關愛、給人關愛。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有人說愛就是一種喜歡的表現,父母的愛體現在生活上對我們的照顧,老師的愛體現在學習上對我們的教導和成長道路上的引導……也許我說不清愛是什麼,不過我知道愛是神聖的,愛是博大的,愛是無私,是不求回報的。萬事滄桑總是在變換,唯有愛是不變的。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有,其實我們身邊處處有愛,這種愛有來自於父母的疼愛,有來自於老師的嚴愛,有來自於社會的關愛…… 

  我是一個幸運兒,從小就被父母嬌慣,就像生活在蜜罐子里一樣,養成了任性的性格,這種性格一直影響我。上了初中后,班主任是我姨,對別人總是和藹可親,即使那個人有很多“惡習”,我在學校很少犯錯誤,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按說她應該很喜歡我,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她對我卻板著臉,有時為了一點點小事,就對我嚴加教導,拳頭在空中不時的飛舞,好像要打我似的。我有時也怪老師,怪她為什麼對那麼嚴,甚至認為老師跟我過不去,還恨老師偏向。靜下來仔細一想老師這樣對我,是因為老師希望我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她從我身上看到了希望,這就是老師的愛---嚴愛。 

前幾天我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碰了一個很小的傷口,這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會不屑一顧,可對我來說,對我我這個嬌嬌子來說可夠我哭半天的。老師發現了,趕快給我塗上了藥粉,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老師的愛---慈愛。我才發現,老師的愛就在我的身邊。 

 愛是神聖的,是博大的,是無私,是不求回報的。請大家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變的更美麗。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900字

  家庭中、學校中、生活中處處都有對自己的愛,愛無處在。儘管它看不見、摸不着,但它卻使我感受到幸福和溫暖。

  母親+叮囑=愛

  母親已經40多歲了,但仍然每天操勞着,卻怎樣也不忘叮囑我家離學校比較遠的我需要坐車到學校,每次出門,母親總是邊把一些吃的東西塞在我的包里,害怕我餓着,邊嘮叨我在學校要好好學習,跟同學處好關係,不違反紀律……每次聽得我都想戴耳機。車來了,她便要塞給我點錢,然後千叮萬囑着把我送上車,然後默默地站在那,里,直到身影模糊得成為一個黑點。媽媽的愛是嘮叨。

  老師+小棍=愛

  從小我就繼承了我爸媽的一個“優點”,那就是馬虎。上了中學以後,我更是一個“馬大哈”,經常看着“+”就寫“-”。那一次,默寫課本上的古詩文,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硬是把“恭”寫成了“共加水”,難免要到老師辦公室里領小棍兒。我極不情願地慢悠悠地進了辦公室,“啪”的一聲,那隻又細又長的小棍兒在我的手上留下了一道深紅深紅的印記,老師更是嚴厲地批評了我。在火辣辣的痛和批評中,我再也不把這個字給寫錯了,我也深刻地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決心慢慢改掉。老師的愛體現在那小木棍上。

  朋友+絆嘴=愛

  我和同桌就是對歡喜冤家,總是上一秒吵架下一秒就和好了,而且不知什麼原因,莫名其妙地就絆起了嘴。記得那一次,我們倆又開始了“唇槍舌戰”,前面的同學好心地說了一句:“別吵了。”結果,我們倆又異口同聲地對他說了句:“誰吵架了,又不是我們,我們在玩呢!”把他弄得無語了。然而,每次絆嘴后,我們都會對着對方傻笑,開心極了。每次絆嘴都不會削弱我們之間的感情,反而會增加。把餐卡就給她;流汗時給她張紙;流淚時,幫她擦眼淚……絆嘴是我們加深感情的工具。

  鄰居+問候=愛

  每一次出家門,只要看見鄰居就能他對你真誠地微微一笑,緊接着就是溫暖的問候。每次都這樣,給我前進的道路上增加了不少信心呢!然而我都會在回他一個燦爛地笑,再回一句問候語。問候可以增加我和鄰居的感情。

  生活中處處都有愛,來自母親、老師、朋友、鄰居的愛都使我感受到幸福。愛就在我們身邊。

  初一:鄧雅梅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愛,是人類一個更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了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沒有史詩那樣的憾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它就像一場春雨,一首清歌,在我心裡綿長悠遠。

  小時候,會怨你

  小時候,因為幼兒園每天都有五點放學,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時間很長,每次你要送我上學時,我總是又哭又鬧,而你,卻把我的手從你的胳膊上扯下來,讓我自己回教室。那時候,我的心裡有着許多胡怨恨。可是,後來的我知道,你的方式也是一種愛,是讓我學會獨立與堅強。這些愛在我身竟陪伴了我幼兒園的三年。

  長大些,不懂你

  “回學校,穿多點,別凍着了,免得落下病。”“知道了知道了,我走了啊!”面對你的諄諄教導和關心,總是有很不耐煩的心理。你總是讓我成績好成績好,我總以為是臉上面子的炫耀。其實,媽媽想讓我在未來對學習不後悔,有所事業成就,這也是愛呀!

  而現在,會愛你

  現在的我,理解了你對我種種的愛,理解了你為什麼要在冷的天加衣服,理解了你為什麼要在我幼兒園時哭着不讓您回去,您卻讓我單獨回教室,理解了你為什麼讓我好好學習。你總是把最好的給我,我卻不曾感激,現在,我懂了。謝謝你做的一切,媽媽,只到現在才知道,身邊都是您滿滿的愛。

  愛是一盞不滅的燈,永久地照亮在我生命的黑暗;愛是一葉不歇的扁舟,永久地擺渡在我生命的渡口;愛是一朵永遠艷麗的鮮花,永久地開放在我生命的花園,我願用世界上最溫暖的詞彙讚美你——我身邊的愛。

 初一:唐一冰

回目錄

父愛就在我身邊作文700字

  寒風裡,看着父親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淚流滿面,那是一個女兒對父親的懺悔,那是一個父親對女兒滿滿的愛,我卻遲遲沒有發覺,直到現在才忽的發現,父親一直在我身邊。“你怎麼回來了?”沒有一聲“爸爸”,只是一句滿不在乎的詢問。“回來看你唄!”他笑臉如春風,卻略顯尷、我略顯不快又有些驚訝,頭也不回地走開了。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那樣的笨拙與遲鈍沉默而寡言,由於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也難得回家幾次。他從來不過問我的學習,從不過問我的生活,不只是他不愛我,還是他不會想我表露對我的愛。記得小時候,小小的我童真而又幼稚,總愛騎在爸爸的脖子上,一聲一聲的“駕!駕。”弄得媽媽哈哈大笑。隨着歲月的流逝,生活負擔的累積,父親的好爸爸形象一點點在我心中磨滅,有的只是父親對我的一次次沉默,一幕幕背影。然而這次,我竟沒有想到他回來不再是一聲聲的“嗯,好。”而笑臉想迎,雖然我心留顧慮,但終於有了一點點安慰。他走了進來,背上挎着行李,側目間,我看到了父親頭頂上的根根白髮,那麼顯眼,根根刺痛了我敏感的心。他的身材略顯佝僂。眼角是細小的土渣。我的眼角有些潤濕了。只見父親小心翼翼的從他的行李袋中拿出了什麼東西,一層包着一層,他笑着說;“這是我特意從我打工的地方帶回來的特產,來,你嘗嘗。”這久違的笑容,這就為的愛,我又一次i感受到了,那麼溫暖,那麼清晰,卻又那麼熟悉而又陌生。下午仍然是那個背影,佝僂而憔悴,依然是那套行裝,簡樸而略帶土灰,仍然是那個笑臉,真摯而動人,一聲:“爸”,讓他的笑臉終於綻開了花,也正是在這時,我才清楚的知道,原來父愛一直在我身邊!

  湖南長沙寧鄉縣雙鳧鋪中學168班初三:張娟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700字

有一樣東西,能使鐵石心腸變得柔軟;有一樣東西,能讓灰暗的人生充滿希望;有一樣東西,具有起死回生的力量。這就是——愛。愛美麗了世界,裝點了人生 

 鏡頭一:“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夜深了,是誰在燈光下用那日漸蒼老的手為我織着衣裳,天明了,是誰弓着身子在炊煙裊裊的廚房為還在成熟着的我做着早餐,是母親,我善良而又樸實的母親,我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母親的愛如潺潺流水滲透到我生命中的每一個角落。日日月月,年年歲歲,永恆不變。 

 鏡頭二: 08年5月12日14時28分,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地震震垮了房屋,崩裂了城市,劇烈的塌陷聲傳到每一個慌忙逃竄的人的耳中,學院中讀書的學子們的書本破了,黑板裂了,教室塌了,被埋在了那怒吼的大地之中, 地震無情,人有情。老師們為了使學生們能夠活下去,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同學們,而他們卻離開了我們;父母們為了能讓孩子生存下來,給孩子舉起一片廣闊的天空,自己死了,孩子活了… 

 鏡頭三: 一位年逾九旬的病弱老翁,一輛破爛不堪的舊三輪車,一個老人無私奉獻的感人情懷,一個二十年助學的驚人神話, 他就是白芳禮,在鵝毛大雪,紛紛飄落的河南街頭,每個行人的目光,都會被一個年過八旬,弓着那被歲月壓彎了的背,蹬着一輛破爛的三車車吃力前行的老人所吸引了,對,他就是白芳禮,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個日夜交替,不論是風吹雨打還是大雪紛飛,他都不會停止, 因為,他說過還有很多平困學生等着他的資助,他,就是如此幸虧整整15年的光陰,資助了不可計數的學生, 這是曾經有人計算過,這些年來,白芳禮捐款金額高達35萬元。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輪車收5角錢計算,老人奉獻的是相當於繞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勞累。 

大音希聲,大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雙眸去觀察吧!通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在我身邊。它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無處不在。
回目錄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800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凋落的花朵,被細雨擊打,從花枝上落下,化為一地的春泥,融入母花的生命之中,產生新的萌芽—愛。

  愛就象落紅,在我們身邊呵護……

  從孩童起,我便因母親在上海的緣故而和奶奶住在山東。我大概是一個調皮的孩子把,不愛吃飯,愛亂鬧。每一次,奶奶總是追在我的身後。一隻手托着飯碗,一隻手握着勺子,敲得噹噹作響,呼喊着讓我吃飯。我不懂關心與慈愛;不懂奶奶眉宇間的愛憐;更不懂那一條條如松樹皮般的皺紋是為我而操的心。她那一聲聲“吃飯!再不吃打你了!”不是恐嚇,而是愛。我只會在奶奶打我時哇哇大哭,仇恨的萌芽在心中蔓延。

  少年時期的我如一隻雛鷹,總愛天不怕地不怕地闖禍。

  那曾是一個下午,我放學后回家,因為一件小事和表姐吵起了架。戰火越燒越猛,由“唇槍舌戰”變成了“真槍實彈”。我狠狠地將手指甲掐入表姐的肉中,殷紅色的血從傷口汩汩流出,隨後是表姐一陣歇斯底里的哭聲。奶奶從廚房沖了出來,見到這個場面,狠狠呵斥了我一頓。為了讓我長一個教訓,奶奶動手打了我。可是,我看到她眼眶中不忍的淚花了嗎?我看到她顫抖的雙手了嗎?沒有,我仍是賭氣,無用的憎恨。淚水在眼中打轉,心中一遍又一遍罵著:“偏心。”愛,在我的憎恨中潰散。

  幾年之後,我得知要去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城市—上海。我將要告別我身邊的一切。當我的眼瞟過那一簇簇飽含悲傷的銀絲時,我的心才劇烈地顫抖;當我的眼掠過那張臉折射出的艱辛與痛苦時,我的淚水才噴涌而出;當我的手拂過那一雙如絲瓜般的手時,我才明白了什麼是愛!但,已經晚了,命運分開了我們,一個在山東,一個在上海。她的寄託,已經用針線縫進密密的針腳;她的思念,已經化作話語藏在我的心中。當一切都失去時,我才明白:愛,就在我身邊!

  愛,如一顆種子,觸到土壤便生根,發芽,開花,蔓延在我們的身邊。你若採擷,請你珍藏。不要駁論它,思想的雜草會纏絡住它;不要傷害它,寒冰烈火會淹沒它。對待你愛的人也是這樣,愛就會常在你的身邊。

  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斷翼飛翔

查找更多愛就在我身邊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