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二年級下學期就開始坐公交車,這幾年來,其中有一件事我一直銘記在心。

  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樣上了15路公交車,上車一看,就還有一個空位了,便急忙坐下。

  過了一會兒,一位白髮蒼蒼、行走不便的老奶奶上了車,可是沒有座位了,我望了望車上的人,有的低頭看書,有的臉朝着窗外,有的在聽音樂……沒有一個人給老奶奶讓座。

  汽車發動了,老奶奶搖搖晃晃,差一點兒摔倒,可車上的人就像沒看見似的。我難過極了,忙上前扶住老人,讓老奶奶坐我的座位。

  頓時,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詫異的目光,他們可能沒料到我會給老人讓座。

  回到家,我跟媽媽說了這件事,沒想到,媽媽把臉一沉,說:“你還是個小孩,讓什麼座!”,我剛想說什麼,但一看媽媽那不容商量的眼神,我只好默認了。

  事情還沒完,過了幾天,我又上了15路公交車,可車上沒有一個空位了,而且非常擠。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到後面,這時,我又看到上次的老奶奶,那個老奶奶也看見我,她朝我招招手,示意讓我坐在她腿上。我起初不肯,但奶奶硬讓我坐,我只好坐下了。

  回到家,我跟媽媽講述了一遍,並且“教訓”了媽媽:“媽,媽,我們要尊老愛幼,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一句話,說得媽媽啞口無言。

  是啊,當我們坐在公交車上,經常會上來一些老人、兒童、殘疾人、孕婦和懷抱嬰兒者,當車上沒有座位時,卻很少有人讓座。讓座——其實並沒什麼,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