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孩子,他認為沒人喜歡他,很自卑。一次,一個智者給孩子一塊石頭,讓他把石頭拿到市場上去賣,但不論別人出多少錢,都不能賣。孩子拿着石頭去了市場,引來很多人出高價,智者讓他再把石頭拿去黃金市場上展示,石頭的身價漲了十倍,智者又讓孩子拿到寶石市場上去,石頭的身價又漲了十倍,由於孩子怎麼也不肯賣出去,石頭竟被稱為“稀世珍寶”。孩子明白了,從此,他發現了自己生命的價值,不再像以前那樣了。

  其實,世上本沒有絕對無用的東西或失敗的事物,只不過受到的際遇不同罷了。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種事物,會發現它不同的價值。一樣看似無用的東西,當我們看到它時,應該懂得,世界上沒有無用的東西,只不過是它被放錯了位置。

  一個平凡的人,別以為自己毫無用處,而應明白,自己一定能為社會做出點什麼貢獻。看看,工人、農民、木匠、清潔工等等,哪怕是這些被稱為最底層的職業,不是還有人去讚美他們、歌頌他們嗎?他們不是依然為社會的發展而做出了極大的貢獻嗎?他們的人生平凡而偉大,他們的生命無味而多彩,他們的存在卑微而重要,不是嗎?

  生命,就是要從“無用”中發現價值,在“平庸”中挖掘亮色,不因一時之利而局限自己。因循守舊,只能讓人的生命囿於一種苟且的狀態;創新求變,則會將生命推向極致。

  生命,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如果能從看似無用之處發現價值,挖掘亮色,便能讓平淡的生活多一點光彩,讓平凡的人生少一點兒遺憾。

  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