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詠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毛澤東《卜算子.詠梅》

  我喜歡毛澤東的詩詞,我也欣賞梅花那凌霜斗雪的傲骨和甘願隱於百花之中至剛無欲的品格!

  年復一年,風雨送春歸去,但漫天大雪又將春天迎了回來。哪怕懸崖峭壁上結下百丈冰棱,面對如此盛大寒冷的冬景,梅花仍然一支獨秀,傲然挺拔。

  我總是沉醉在林逋“疏影橫斜水清淺,暗想浮動月黃昏”的極美景緻之中。我總是幻想着自己就置身在凜冽的寒風之中,看梅花凌寒獨放的景緻。你看,雪地上倒映着它那稀疏的影子,像一位身材曼妙婀娜多姿的舞女,在寒風中忘情地舞蹈;枝頭上的梅花有的已經怒放,四片小花瓣,在寒風中被凍紅了小臉;那些沒有開放的花朵就像嬌羞的小女孩,她好奇地探出頭,伸出一片花瓣悄悄張望,探索着這個雪白而又神秘的世界!每朵花都是那麼可愛,都有自己的美麗之處。偶爾一陣風吹來,風中飄來裊裊清香,輕輕吹到鼻尖,沁入心靈,漫溯到心靈的深處、深處……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真正體會到“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真正意境。

  我還深深愛着梅花“任他桃李爭觀賞,不為繁華易素心”,“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的默默無聞,與世無爭的品格。它靜靜地開放在角落,輕輕飄來香氣,給人帶來沁人心脾的清香,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但是卻沒有人誇讚它的奉獻和付出。當冬季過去,它“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它隨風飄落,以舞者的姿態優雅謝幕,完成它的使命!

  梅花,凌寒獨放,為冬天增添了溫暖的色彩,我愛它的形和神,它的形和神都是值得詠贊!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詠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