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溝通的終結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的終結者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溝通的終結者 標籤:終結者作文 溝通作文 終結作文

  在現代化程度越來越高的今天,電腦、傳真機、移動電話、網絡等科技產品已廣泛地被人接受,並完全地融入到了人類社會中。當您有事兒要告訴另外一個人時,您可以打電話;甚至可以打開電腦,敲一通鍵盤,給他去個E-mall……如此之多的聯繫方式,真是讓人眼花繚亂,令人不知所措。但不知您發現沒有,從始至終的交流過程中,您沒有跟一個人見過面,跟一位真正的人說過話,您面對的只是毫無表情的機器。往往地,我們總能看見人們“抱着”電話機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一會兒叫、一會兒跳;或是在不斷變換畫面的電腦屏幕前大呼小叫,作痛苦狀,作失望狀,作興奮狀……

  今天,這些機器的地位顯得越來越重要了,在我們快樂地抱着它們,並漸漸離不開它們的同時,我們面對面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了。

  我們曾以我們日益先進的科技水平而驕傲,我們也為這個年代缺少人情味,缺少親情而苦惱;數字化世界給我們帶來方便、快捷的同時,也讓我們真正體會到了數字那冰冷無情的一面。

  我小的時候住在湖北的一個小鎮里,那時各家都還沒有裝電話,只是靠着串門、聊家常來傳播消息。小夥伴們也都樂衷於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日子。那時的生活並不富裕,但很充實,很有人情味。

  現在我來到了北京--一個繁華、擁擠的大水泥城中,卻時常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迷失自己,感到孤獨、空虛……

  如今的人們情願和千里之遙的陌生人在網上聊個熱火朝天,也不願對近在咫尺的老鄰居問聲你好。

  在城市人之間越來越冷漠的時候,網上社區卻越做越火:想找親情嗎?去網上社區;想傾訴衷腸嗎?去網絡社區聊天室;想找朋友嗎?去網上社區交友中心……

  我們渴望溝通。但在現實中得不到溝通的他們無奈只好用一種虛幻的交流來慰藉自己那空虛寂寞的心靈。

  我們完全可以想像,在不遠的未來,人們的生活將是什麼樣子:人們不再需要開什麼會議,因為有了可視電話;人們不再上班,只要在家裡打開電腦上網進入公司的網站便可以了;人們不再上學,網絡會教給學生一切;甚至,人們不必再去相親,因為,現在網絡愛情就已經出現了……

  也許從電話發明的那一刻起,它便註定要成我我們溝通的終結者……

您正在瀏覽: 溝通的終結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的終結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