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詠梅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梅贊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是四君子之首,也是歲寒三友之一,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都為梅花題下了筆筆芳香,梅花,一直以來是我欽佩的,她的品格讓我學習,忠貞,高潔,有骨氣,迎霜傲雪……哪一點不值得我們學習呢?

  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與桃李混芳塵。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

  一詩一句,一字一筆,都稱讚了梅花的默默無聞奉獻的精神,可見詩人們又是對梅花多麼的喜愛啊!

  在寒風呼嘯,大雪紛飛的時候,梅花傲然挺立在那兒,不畏懼,無論人們如何談論她高傲,裝模作樣,或是誇她高潔,忠貞,她依然在那裡,不驕不傲,不以為然,梅花這種品質我真的很想學習,不管別人的說辭,做好自己就足夠了,可是我心裡總是想着凡塵俗世,可能,這一輩子也學不了這種品質吧……

  梅花,中華民族的象徵,梅花,心裡一盞永不磨滅的燈!

  六年級:周媛媛

您正在瀏覽: 詠梅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