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約在冬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約在冬季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的家鄉,青瓦白牆,門前時參天的大樹,屋后則是遍地的油菜花,金燦燦的一片,離開家鄉尤其想念家鄉那一片片綠,因為那裡有我牽挂的人,有我兒時的夥伴,有我純真的童年,有我美好的記憶。

  記憶里的六歲、也許是五歲那年的冬季,邵陽下了存在我記憶中的第一場雪,那年的雪下得很大,記憶里只有童話中才存在的潔白的雪染白了原本被黯青色瓦片覆蓋的屋頂,消失了寒冷只剩下龐大的溫柔,用白色渲染着這個世界,染白了田間里黃綠相間的小草,染白了行人的帽子和髮絲,也在我整個六歲、也許是五歲的年光里鍍了一圈代表聖潔的雪。

  在我將手伸出窗外,試探十二月初冬的空氣時,那種冰冷又堅硬的感覺又襲了上來。氣溫飛速下降,冬天已經衝破夏日炎熱的封閉,緩慢地行走在日晷的陰影上面。白雪在夜間不期然飄落,給這靜謐祥和的村莊鍍上晶瑩的膜邊,純潔的毛茸茸還原了世間的本真——清一色的白以及籠罩其上的潑墨似的黝黑,無邊的黑暗,凹凸有致的雪白以及橘黃暗屋。

  次日清晨起來,拉開天藍色的窗帘卻又不見意料之中的金黃色的陽光漫進來,天空灰濛濛的,壓抑灰沉,像老人慍怒時凝重的面容,窗外瓦片上鬧早的鳥兒依舊傳出清婉的鳴叫,讓人倍感親切,看過了那麼多年的大雪,邵陽冷的不像話。昨夜落下的潔白潔白的大雪,今日只有在屋頂樹梢上殘存昨夜留下曼妙的一貫雪白的毛茸茸,纖塵不染的晶瑩剔透,又悠悠揚揚地落在地上,化作一滴滴水,接着消失得無聲無息。

  村莊里的光線是柔和而陰暗,沿着那條碎石小道走過去,剎那間有時光倒流的錯覺,像走進童話里的故事,沿着村子往裡去,有一條細細長長的河流,河流兩旁是鬱鬱蔥蔥聳立在田間的莊稼,此時全都變成白茫茫的一片,折射着靜謐的光。

  歲月在我還無所知覺的年紀中不得已更迭了多少回,老人的頭髮由當年的豐黑已到了如今的花白,着彷彿是對如梭光陰的惟一見證,一切在眨眼的瞬間都已回不去原本的模樣,那些古老的、塵封的歲月就如同沉醉了的梵音般,永遠無法埋葬,等到冰川解凍、雁鳥歸北,它們終於醒來,在我耳邊徹響。

  我時常想起家鄉的冬季,兒時在窄小的院子里度過的年歲,我懷念無邊的田野,冬天院里生火取暖是生起的裊裊炊煙,還有那層層疊疊的肆意奔跑在家鄉遼闊大地上的小道路,以及冬日裡紛紛揚揚落下的潔白無瑕的大雪,無聲地覆蓋了整個大地。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從未曾想到冬季那樣肅殺的氣氛竟可以在蘇東坡的妙筆下變得那樣的絢麗溫暖,那溫柔的白色在綠色荷葉的地毯上隨風搖曳着,花瓣晶瑩剔透,簡樸高雅。

  冬季!無論你以何樣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你都是最純潔的最美麗的,也是最令人懷念的。

  高三:李雨欣

您正在瀏覽: 大約在冬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約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