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繼續教育培訓中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續教育培訓中要解決的主要問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繼續教育培訓中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標籤:解決問題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不要問作文 解決作文

  教育部提出的中小學、幼兒教師以及高中教師繼續教育培訓是提高教師素質的一種方式,教師要求活到老學到老,這樣才能適應時代的步伐,才能與時俱進,才能永遠與學生心心相印。但是這項工作開展這麼久以來,收到的效果卻不是十分明顯,另外教師們的重視程度和對繼續教育的認識度也不夠明顯,所有我個人認為在培訓中需要解決的首要問題是如何提高教師對繼續教育培訓的

  重視程度和認識度。

  要解決存在的問題,首先就要分析問題的原因,也就是說為什麼繼續教育開展這麼久來卻收不到良好的效果呢?為什麼就得不到大家的重視呢?為什麼大家總是抱着敷衍了事的態度去應付呢?為什麼繼續教育培訓成了許多教師放假以後的一種負擔呢?我覺得要想解決一開始提出的問題,就需要先回答上面提出的一些疑問。那麼,就請我們深入教師隊伍內部,好好聽一聽他們的心聲吧。

  一方面對於大多數的教師來說,都是女性,現代社會女性承擔著不亞於男性的壓力,不但要工作還要照顧家庭,還要教育孩子,這些責任擔在女教師身上無形之中就是一種壓力。在工作中,現在的學生不像以前的學生好教,孩子們的逆反心理嚴重,教師一旦使用方法不佳就會使事情便得糟糕,學生翹課,不做作業,以及家長對你工作的不滿意等等使教師喘不過氣來,下班回家后還要做家務,好不容易等到暑假來臨了,可以在家好好歇息一番,可以好好陪孩子,卻要頂着酷暑炎熱進行繼續教育培訓。這些原因綜合在一起就造成了大多數教師對繼續教育培訓不滿意的心理。另外一方面,在繼續教育培訓過程中,由於教師人員數量大,大家在一起培訓收不到良好的效果。最後就是來自培訓管理員的因素了,第一,作為培訓管理員,應該給教師培訓一些實用性的東西,在課題上切實需要的熱點的東西,而不是一些空洞的理論知識。因為教師們隨着年齡的增長,許多的思路和方法已經跟不上現在學生的流行趨勢,這樣就會導致和學生心理及行為的脫節,所以我們在培訓中試着加入一些現代化流行元素,讓老教師的心理年齡和所代學生的年齡基本相符,這樣和學生就可以融入一起,是得課堂氣氛不沉悶,學生有興趣學習。

  以上就是對一些問題的回答,這樣我們也就可以解決最終的問題,希望我們的培訓不再沉悶,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高三:美麗人生ni

您正在瀏覽: 繼續教育培訓中要解決的主要問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續教育培訓中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