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歲寒三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寒三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歲寒三友 標籤:歲寒三友作文

  世人獨愛那堅毅不拔的青松,傲雪挺立的梅花和寧折不屈的竹,愛它們與眾不同的風姿,更愛其所特有的高雅品格。我也喜歡“歲寒三友”,喜歡它們的形態和品性!

  篩風弄月的竹

  小時候,在去外婆家的路上隨處可見的就是竹子了,一片片翠綠的竹子在風中搖擺,一根根竹子直直地向天上伸展,翠綠的枝葉高高伸展,像我兒時高不可攀的夢想,就這樣被高高漂浮在空中,只能遠遠觀望。陣陣風兒吹來,那片翠綠的色彩就在空中搖擺,陣陣竹香就這樣撲鼻而來,清新無比,讓人頓時神清氣爽。

  竹子的節是很特別的。一陣春雨過後,竹筍從土裡探出頭,在陽光和雨水的呵護下一天天長高,脫去了厚厚的筍殼,露出一節節竹節,好多好多竹節,一圈一圈,中間是空空的竹莖連接,隨着嫩竹一天天成長,竹節慢慢伸長不斷變大,越發好看,越發筆直起來!

  每當月光透過竹子照進院子的時候,石板上總會有些星星點點的竹影在舞蹈,婆娑的舞姿,透着些鬼魅有些神秘,我就坐在院子里聽着風吹竹子莎莎的聲音,還有外婆講的狼外婆的故事,竹子承載着我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剪雪裁冰的梅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每到冬日的時候,百花凋零,惟獨只有梅花依然傲雪挺立,在皚皚白雪中盛開朵朵小花,片片花瓣依次排開,像冰天雪地里調皮的小女孩,笑紅了小臉,脹紅了腮幫。它在風中挺立着,任憑風吹雨打,任他雪花三千尺,冰凍千里,它依舊剪雪裁冰,凌寒獨放。

  堅毅不拔的松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看,雪地上那些筆直的松樹,他們蓋上了厚厚的雪花,但松樹依舊筆直地屹立在風雪中,像守衛邊疆的戰士無畏冬季的寒冷,任他雪花席面而來,依舊在大地上巋然不動。雖然樹枝被蓋上了雪白的棉被依舊掩飾不了松樹挺拔的颯爽英姿,雪花簌簌,冬風陣陣,堅毅不拔的松樹是雪地里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雪地上,小朋友們打雪仗,滾雪球,你追我趕,玩得不亦樂乎,松樹就這樣靜靜守護着他們,站在遠處點頭微笑!

  “梅花屢見筆如神,松竹寧知更逼真。百卉千花皆面友,歲寒只見此三人。”“歲寒三友”是無數文人墨客筆尖讚頌之物,也是現代人喜愛的植物,每到寒冬臘月百花凋零的時候,它們卻依舊蔚然長青,給世間帶來生機!我愛松竹,也愛梅花,他們不畏嚴寒的品性鼓舞着我在困境中要永不言敗!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歲寒三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寒三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