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歲寒三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歲寒三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之所以竹梅松被稱為歲寒三友,是因為它們堅韌。拔萃。勇敢。而不是因為它們的外表,外表的華麗並不代表心靈的美麗。 

  鵝毛大雪悄然而下,沒過一會兒,枯黃大地上披了一件北極熊皮。白雪皚皚,銀裝素裹,恐怕比那世人嚮往的天堂還要更勝一籌吧?如果不是?怎得出蘇大詩人: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的戀世之情,恐天之心。 

  我是一棵竹子,一棵翠綠而善通的竹子,一棵無人知曉的奇怪的竹子,冷漠而急噪的性格,讓我與集體疏遠,而她一棵美麗而挺拔的松,一棵從小就吸引人眼球的松,一棵無論走到哪裡都光彩照人的松。更不及那株在寂靜中獨放的梅,那株帶着無數世人喜愛之心的梅,那株詩人吟詩對象的梅,這兩位世人所敬仰所驚羨,所崇拜。 

  又是一年的冬天。當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升起的時候,又暗示着一天的開始,空氣新鮮,寒風也似乎在撫摸着你,好似在說:“早啊!”竹升着懶腰,打着哈欠,慢吞吞的對梅和松說:“兩位美女,人生如何,你們為何而生,為何而死?”“我為人生的第一道曙光而生,為生活的第一道邪也是最後一道邪光而死。人生悲歡離合,生老病死,是在所難免的。”松向著遠方深情的說。梅急切的說:“好深奧哦!我就簡單多了,幸福,快樂是我生的原因,就算為這而死,我也無怨無悔。” 

  我在慢慢消化着她倆的話,接着無所為的說:“我為自己而生,為自己而死,敵不仁我不義,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着也是我人生的原則。” 

  他倆異口同聲的說:“快樂呢。” 

  我卻說:“沒有朋友,何來快樂。” 

  這段話埋沒在冰雪之中,隨着北風飄到遠方。 

  雁過長空, 

  影若流水。 

  雁不流跡, 

  影不流水。 

  這段孩子的話,沒有人聽見,孩子的心聲,沒有人了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歲寒三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歲寒三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