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寒三友--竹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寒三友--竹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歲寒三友--竹 標籤:歲寒三友作文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請問這是描寫什麼的?大家肯定會異口同聲地說一個字—竹。

  是的,竹對人類有很多好處。比如說,竹筍可以食用,竹竿可以晾晒衣物。在漆黑的夜晚,人們看不見對方時,就把竹子砍下來做火把。它為了人類,達到了粉身碎骨的境界。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竹不但對人類做出了許多貢獻,而且它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它、青松和梅花都具有兩種品格:默默無聞、挺拔不屈的精神。

  說到它挺拔不屈的精神,我就會想起老家的那片竹林。你看,它們生機勃勃,一個個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挺拔向上衝破雲霄,它那種精神為古今人民所讚頌。

  我們中華民族體現的就是這種精神,而如今的我們正缺少的就是這種不怕吃苦,勇敢向上的精神,讓我們一起學習竹的精神,讓我們一起奮發向上吧!

您正在瀏覽: 歲寒三友--竹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寒三友--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