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寒三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寒三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寒三友 標籤:歲寒三友作文

松、竹、梅是我國著名的“歲寒三友”,這名字可不是虛得而來的。在這一單元學習中,我們學習了六篇關於歲寒三友的文章和古詩。我知道了這三件事物是多麼堅強。 

  竹子,你高標挺立,枝葉舒展,看上去簡潔而又大方。你的高尚品質猶如清晨的露水,那樣純潔無暇,即使生長到高處,但也絕對不會驕傲,你的枝幹好像是人們夢想的支柱,你的葉子便像那些人們渴望實現的夢想,你不像玫瑰花那樣嬌氣,而是朝着自己的夢想前進。竹子,我讚美你!你總能體恤民情,就像“一支一葉總關情”。 

  梅花,你傲然屹立在風雪之中。你的花瓣清新俏麗,在天地之間散發出一股獨特的幽香,就算雪花飄落在你的枝葉上,你也只是揮揮手臂,抖抖身軀,更加神清氣爽。你的顏色也不會那樣嬌艷,你不會和那些鮮艷美麗的花兒們攀比,你只力求做好你自己,在寒冷的冬天從不畏縮,從不畏懼,從不怕寒冷!只因為你有一顆上進和向前挑戰的心! 

  松柏,你挺拔而又堅強,與梅、竹不同的是你很強壯,任何急風暴雨都不能將你打到!在寒風凜冽的冬天,就算是颳風下雨打雷,你也不屈不饒屹立在原地,巍然不動。 

  俗話說“站如松”,你的姿態被當作人們學習的榜樣,可見你有多麼挺拔。你的根基經過幾百年的磨練,才能扎得那樣牢固。你一年四季筆直的站在那裡,紋絲不動,像守在邊疆的解放軍戰士。 

  它們的卓爾不群、浩然正氣就表現在北風呼嘯的嚴冬,許多的植物都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枝幹,可它們卻還是一如既往得高潔、挺拔。尤其是梅,還能在大雪壓枝的時候為人們芬芳吐蕊,帶來陣陣清香,給人們美的享受。 

  松、竹、梅,我讚美你們!! 

  指導老師:川大附小西區 楊蕾

您正在瀏覽: 歲寒三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寒三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