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歲寒三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寒三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歲寒三友 標籤:歲寒三友作文

  歲寒三友

  姥姥綉了一幅歲寒三友的十字綉,那松竹梅栩栩如生,維妙維肖。松竹梅是隆冬歲月中的三個益友,它們有着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畏嚴寒,不懼風霜,飽有旺盛的生命力。

  松樹四季常青,姿態挺拔,在萬物蕭疏的冬天裡,依然鬱鬱蔥蔥,精神抖擻,那種“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風骨,讓人們更加感受到松樹的青春常在和堅強不屈。前幾天一場雪后,我和姥爺還特意跑到南山公園去看雪壓青松的壯觀景象,還拍下了以青松為背景的雪地照片。

  竹是高雅、純潔、虛心、有節的象徵。竹子主要分佈在南方,竹影婆娑,姿態優雅,碧葉經冬不凋,清秀而又瀟洒。“歲寒論君子,碧綠織新春”,便是竹子的真實寫照。我們這邊很少能看得見竹子,更不用說竹林了。我下載了很多關於竹竿林立,竹林茫茫的圖片,看過似乎也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梅花是中國傳統的十大名花之一,姿色香韻俱佳。“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筆下的梅花冰清玉潔,凌雪怒放,梅花的高尚品格和高雅氣質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們這兒雖然看不到現場版的梅雪爭春景觀,可我心中卻早有一副水墨丹青的臘梅花捲,美不勝收。

  我非常喜歡松竹梅歲寒三友,喜歡松樹的堅強不屈,剛直不阿;喜歡竹子的虛心有節,高雅純潔;喜歡梅花的笑傲嚴寒,凌雪開放。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我應該以松竹梅為榜樣,塑造自己的品格。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2.1.18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歲寒三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寒三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