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不要忽略你身邊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忽略你身邊的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不想談“從小偷針,長大偷金”的諺語,也不想說“不掃一屋何以掃天下”的古訓,更不想講“失之毫釐,謬以千里”的大道理。我只想給大家講幾則真實的故事,因為我認為:道理是自己在實際生活中總結出來的,而不是光憑空發幾段議論,空說幾句口號就能深入人心的。請聽——

  一

  某所小學的一位同學患了骨癌,學校組織了募捐活動。老師同學們都很踴躍。

  男生奇跑回家將募捐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從內衣口依中掏出十元錢遞給了奇:“小奇,拿去給你的同學治病吧!”奇沒有接錢,紅着臉小聲說?quot;別人都捐五十、一百呢!“媽媽一驚,臉色很是難看。”小奇,我知道十元錢不算多。“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可是咱家的情況你應該知道,你爸和我都下崗了,現在僅靠你爸蹬三輪維持生活。這十元錢也許你爸要兩三天才能掙來,這十元錢在我們家的份量要遠遠重於‘五十、一百’在那些經理、大款眼中的份量。這十元錢已經能夠代表我們全家人的心意,而且我可以說,這十元錢的價值已經超過了它本身的價值……“奇懂了,他覺得這十元錢很重很重……

  十元錢是多是少,請你思考。

  二

  原本聰慧的女生艷由於一場車禍造成大腦的智力障礙,她的學習成績從此總是最後一名。她很傷心、很失望,她準備放棄。老師幫助了她,老師給她以心靈上的撫慰,給她十足的勇氣,給她學習的信心。

  艷勤奮了,努力了,她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用於學習。老師在課下也總幫她輔導功課。雖然那種開發智力方面的知識她很難掌握,但那些純記憶性的知識她能基本領會,她對自己也有了信心。

  然而,艷畢竟是一個智障患者,畢竟純記憶的知識占的比重太小,她的所有勤奮和努力,她的所有淚水和汗水換來的是期考試成績提前了一名。艷望着老師笑了……這是她患病以後第一次超過一個智力正常的同學,雖然只有一個。

  這一個名次是次是好,任你評說。

  三

  一個殺人不眨眼的罪犯逃到了茫茫戈壁。這裡荒無人煙。滿眼是無邊的戈壁和飛塵。他發現了一個人,真的!那個人俯卧在野地里,已經被黃沙埋住了半個身子。也許是殺人犯太孤獨,想找個說話的人;也許是他惡事做盡,良心發現;也許……反正他走了過去,抱起那個人。只見那個人雙眼緊閉,臉色蠟黃,雙唇乾裂,沒有血色。可知是饑渴所致。殺人犯掏出自己捨不得多喝的一口水給那個人,讓那對雙唇得到滋潤。他醒了,原來他是一個著名的地質學家,到大西北去考察,已經得到了重大發現。但半路上由於缺水而昏倒在漫無人跡的戈壁灘上,是殺人犯的一口水救了他的命,救了他的發現。

  這一口水是多是少,請你思索。

  三則故事已罷,不知你從中得到了什麼?

  小小的十元錢中包含着一顆金子般的童心,包含着一家三口人真誠的愛心,代表着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感情。

  小小的一個名次包含着一位病人所有的努力與汗水,包含着一位老師對學生無限的愛,代表着人們那顆堅毅、剛強的心。

  小小的一口水包含着一顆懺悔的心、一條珍貴的人命,一個意義重大的發現,代表着”人性本善“的真理。

  我們的身邊有如此多少”小小“,但是我們卻不能忽視它們,因為它們有自己的價值。

  比如說”一口水“。

  比如說”一毫米“。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忽略你身邊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忽略你身邊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