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忽視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忽視小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忽視小事 

 “你計算怎麼又出錯了?”聽着媽媽氣憤的話語,看着剛發下的因粗心而導致滿是紅叉的數學試卷,我的心低落到了極點。 

  古人常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可見,一件小事的成敗對於成就一件大事是無比重要的。小事上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反映出你的個人修養,性格,甚至註定你的成功與否。如果一個人不注重小事,無論做什麼,都只能收穫平庸,無法在歷史上留下任何足跡,只能在平淡中了卻此生。一個人不注重小事,只會艱難跋涉,白白浪費精力。何況,若一個人連小事都不注重,又有什麼資質去成就大事呢? 

  曾經有這樣一則故事:一老闆與外商洽談業務,吃晚飯,牙齒里有碎屑,就用牙籤剔除。還不時把碎屑亂吐。他這個動作,引起了外商的強烈不滿,最後不歡而散。不注重小事,不僅會使自己的形象毀於一旦,還會造成極大地財產經濟損失,甚至有人為之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那些交通事故的發生,不就是由於駕駛員忽視小事造成的嗎?不注意小事,後患無窮。 

  想到這兒,我冒了一身冷汗。再看看自己,從小到大,許多事情都由於自己的大意而失敗。有時解題時,想到很好的方法,卻由於自己的粗心忽視細節之處,導致思路走不通,思維受到限制。現在我的忽視,不是為今後的生活造成更大的不便嗎? 

  有時因為我們的一時疏忽、麻痹,而與唾手可得的成功失之交臂,由於一次小的失誤而讓從前的種種努力都付諸東流,往往悔之晚矣。所以,成功的果實,是永遠等着注重小事的人去摘取;成功的甘甜,是永遠等着注重小事的人品嘗。

您正在瀏覽: 不要忽視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忽視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