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簡愛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簡愛》的問世曾經轟動了十九世紀的文壇,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有一種抑制不住的衝動,驅使人拿起這本書,隨之深深感動,心靈也為之震顫。



  這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長篇小說,是英國十九世紀着名三姐妹作家之一的夏洛蒂*勃朗特所着。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與強烈的精神追求鑄煉成的一本書,含着作者無限的情感和個性魅力,為女性贏得了一片燦爛的天空。



  主人公簡愛身材瘦小,相貌平凡,無金錢、無地位,卻有着不平凡的氣質和非常豐富的情感世界。她在生活的磨練中,拋棄了女性天生的懦弱與嬌柔逐漸養成了堅強獨立的個性。她不會在表兄殘暴面前甘心被辱,而是據理力爭。即使結果不盡人意,卻始終如一沒有低頭;在魔鬼般冷酷的布洛克爾赫斯先生的折磨下,她不會表現出任何恐懼,而是從容的扛下來,獨立堅強的活下來。讀《簡愛》,我為幼年的她所受到的虐待而悲憤,感同身受般的體會着簡愛那幼小敏感的心靈所受的傷害。我也為簡愛而傾倒。喜歡她在地位比她高的所謂上流社會人士面前表現出的那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喜歡她在面對愛時表現出的的那種自尊自強的精神,心中不禁感嘆在距離她所處的年代進步了二百年的現代,又有幾個女子有勇氣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對一個心愛又富有的男子說不呢?簡愛就可以!在她的身上時刻閃現着一種獨立人格的壯美與崇高!



  “你以為,就因為我窮,低微,不美,我就沒有心,沒有靈魂嗎?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完全一樣有一顆心。要是上帝也賜予我美貌和財富的話,我也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每次讀《簡愛》的時候,都會被這段話所震撼。正如愛德華所說的,簡“如一隻發瘋的鳥兒拚命撕掉自己的羽毛。”這是一種強烈的自我釋放,一種悲與愛交織起來的“支配一切、戰勝一切、壓倒一切”的力量。她在用自己的語言和行動表明:自己有權平等地追求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她不美、卑微,卻以自己的獨特氣質吸引着所有的人。兩性之間是平等的,女子必須有獨立的人格,自尊自愛,不依附於其他人才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和熱愛,才會有真正的幸福。愛情須以平等和互相獨立作為基礎,不是一味地接受對方的給予。假若簡愛選擇留下,甘心當個無名無分、近乎情婦的妻子,羅切斯特會像當初那樣痴愛着她嗎?他愛的是不卑不亢、自尊自重的簡愛,不是一個躲在他懷中只懂得接受疼愛的女子!簡愛是一代又一代的女性心中最平易近人的偶像,她不會難以靠近,她的影子飄散在我們的周圍,以她為準則,大家都可以生活的自信坦蕩,都可以沿着命運給予的線索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所在。



  而在當今的現實世界里,人們都瘋狂的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淹沒愛情。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個體的人格尊嚴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也許當人們窮得只剩下錢時,他們會去追求“真愛“。可被銅臭熏過的精神還配擁有真愛嗎?也許到了化繁為簡返樸歸真的時候了。在追求物質生活的時候,應該在生活中灌注一些真情和溫情,追求一份本真的溫馨、和諧和寬容。讓我們也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純凈的像一杯水,緩緩地灑落人間。



  從世俗的喧囂浮華中脫離出來,靜下心來細細地品讀《簡愛》吧,去和簡愛的靈魂對話。簡愛就是一個童話,她讓我們相信,擁有了獨立人格並可以自尊、自愛、自立、自信的女子,即使是一株野百合,也會有自己的驕傲,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永遠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