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馬克思主義學說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馬克思主義學說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事情的確是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很小就被一直灌輸要“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等等思想,但現在仔細想來,對於它們的認知,還僅僅停留在它們的字面意思,對於其中的細枝末節,完全可以稱得上一無所知,在此之前,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深入了解,至多只是停留在書單上一直有《資本論》這麼一本書。

  因為從小的愛國主義教育太過頻繁,卻只是停留在較為淺層的地方,因為不了解因此不感興趣,也就對過多的指導感到興趣缺缺,甚至不耐煩。現在有了這麼一個不得不了解的機會,總算讓我對馬克思主義的認知有了稍稍的增多,但也僅僅只是一點點。我的歷史老師曾經講過,在馬克思生活的時代,他們提出社會主義這個概念的時候,從不認為社會主義能夠在貧窮落後的農業國家首先建立起來,因為在他們最初看來,首先社會必須達到一定的物質財富的積累,才能為實現社會主義奠定基礎,直到蘇聯第一個建立起社會主義國家,才讓馬克思主義者改變了這個想法。

  也是從蘇聯開始,陸續有國家看到了除了資本主義之外的新的道路可行,因此馬克思主義思想開始流行起來。這在最早法國巴黎起義的時候將馬克思主義第一次從理論走到實踐的時候,是不曾見到會有這樣的發展的。

  固然,在最初的時候社會主義曾有段時間長期被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國家抑制、抨擊、對抗。但是以斯大林為代表的蘇聯領導人以其強有力的政治和經濟手段,在短時間內迅速建立起一個能夠與之對抗的社會主義強國,甚至在1929年資本主義世界爆發經濟危機,政局隨之動蕩不安之時,蘇聯仍舊保持着高速的發展動態,這才讓資本主義世界開始思考,來蘇聯取經,最終制定了國家干預經濟的經濟手段。

  固然,社會主義道路的發展歷史尚短,一些社會主義國家沒有經驗能夠借鑒只能自己逐漸摸索,也走了不少彎路,但是,只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正確思想的指導,就能夠充分發揮其理論的正確性,社會主義國家就會有強大的發展動力。

您正在瀏覽: 關於馬克思主義學說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馬克思主義學說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