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把握時間作文

把握時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把握時間,做自己命運的主人作文500字

時間是什麼,是我人生跑道上的計時器,它非常負責,一分一秒的完成使命。“時間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從我出生的那一刻,我人生的計時器就開始了漫長的旅途。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講了兩個+孿生兄弟在出生時,同時得到了一珍貴的禮物------時間。老大用功讀書把握時間;老二整天玩讓時間白白流走。到老了,老大幹出了事業,被人尊重;老二一事無成,被人嘲笑,這個故事說明了時間的重要性。 

  時間的腳步匆匆,不知不覺我已踏入了中學的大門,我感覺時間過得太快,童年的樂趣我還未細細品味,便告別了童年,我渴望留住時間,但又無能為力,面對時間,我感慨萬分。 

  我曾珍惜過時間,寫作業時,我爭分奪秒,認真完成作業,做到快、齊、潔。寫完后複習、預習,不讓時間白白溜走。因為我珍惜時間,得到了老師的好評,好成績令我高昂起頭。 

  我也浪費過時間,玩起來忘記了曾經的諾言,猛回頭時間已悄悄溜走,留下了許許多多的遺憾。 

  童年雖然快樂,但我卻不能讓時間倒流,別無選擇地進入了中學,隨着課程的增多,要學的知識很多,為此我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放鬆,否則就會落在同學後面。因此時間面前沒有嘆息,只有緊緊抓住時間,做它的主人,才能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600字

  時間就像流星,一眨眼就不見了,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和利用時間,不要讓它來控制我們,而是要善用時間,安排好作息,成為時間真正的主人,讓我們做事更有效率。

  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他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他的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后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他從小就對許多事物感到好奇,喜歡親自去試驗,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后,他就根據自己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與發明的工作,他在西澤建立了一個實驗室,共發明了電話、留聲機等等共二千多樣東西,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常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讀私塾時,父親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成天上當鋪,跑藥房,還得幫母親做家事,所以他必須做好時間的安排,在魯迅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他最討厭的就是那些說長道短的人,所以就算是好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的把他們趕出去。

  愛迪生和魯迅他們非常珍惜時間,所以造就了他們日後的成功,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魯迅也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肯擠,總還是有的。魯迅和愛迪生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肯努力,把握時間還是可以成功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就跟金錢一樣珍貴,不過時間並不是用金錢就買得到的,愛迪生和魯迅可以成功,我們一定也可以,其實只要抓緊時間做好每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

  六年級:天臻

回目錄

把握時間,珍惜時間作文900字

時光如箭,那麼快又那麼一去不復返,今年我十四歲了,我很驚訝時間為何這麼快,昨日媽媽在快樂的玩耍不去顧及任何事情,而今日,媽媽在為怎樣掙錢而煞費苦心;昨日我還在媽媽的懷抱了熟睡,我在姥姥的背上玩耍,而今日,我卻要去體會去感受這些人對我的愛;昨日我因第一次登上舞台而害怕的大哭,而今日我卻要去想辦法在舞台上展現自我……時老人不停的動着,有時你會驚訝的問到::“今天已經結束了嗎?”而你還沉靜在因某件事做的很完美而高興。 

  小時候的我不懂得珍惜時間,對於那時的我來說玩是最重要的,雖然那時老師也教我們珍惜時間,愛護時間,不要浪費時間,但是幼稚的我無法理解“珍惜”的概念。稍微大了一點,二、三年級的時候,還是有點模糊,但是知道浪費時間就等於慢性自殺。到了初中我明白了該怎樣去做,因為你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時間越來越不夠用了,這樣你的目標就不遠了,所以你會利用好每一天,讓這一天過的很充實起來。 

  古往今來,有許多英雄人物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出了許多不平凡的業績,但是也有不少懦夫懶漢白白浪費了時間一生碌碌無為。無數事實已證明:珍惜時間同時也贏得了勝利。 

  愛迪生認真用完每一秒,有時可以住在實驗室里好幾天,專心研究,最後發明了電燈供後人享用,牛頓的認真鑽研更是我們嘆為觀止,時間是我們的上帝是我們的頭兒,是他指揮我們去做事,時間是一個刻薄的人,他不會讓你從他手中得到的金錢是容易的,他會讓你每一分鐘每一秒都為他做事,同時他也是有心計的,如果你頂撞了他,他不會怎樣對你,而是聽從你的安排,可是他會讓你後悔頂撞他。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難道真的如朱自清先生所說的那樣“是有人偷走了他嗎?”或者說“他們自己逃走了?”我想都不是的,時間就是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他不會告訴你“我來了”,“我要走了。”如果你不去好好,或許下一秒你將會失去他,所以就像有一位名人說的一樣:“一個人只擁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經過去,用不着再去留意,明天還沒到來也用不着刻意的策劃,只有創造今天,珍惜今天,利用今天,播種今天,你才會擁有整個生命。”
回目錄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作文800字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 

  作者:王文燁 

  古人說過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看起來,昨天和今天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經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循環往複。人們個子長高了,慢慢地又變矮了,頭髮由黑變白了,這時,我們才想起:該學的沒有學,該會的沒有會,該寫的沒有寫……失去的時間永遠也找不回來了。濤聲依舊,感情依舊,而時間卻在逝去。失去的物品有時還能找回來,可是,失去的光陰卻永遠找不回來了!怎麼辦呢?請看兩位名人珍惜時間,把握時間的故事! 

  一。魯迅 

  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魯迅最成功的一條重要經驗就是珍惜時間。魯迅的整個一生都是與時間拼搏。他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正的。有志者,勤奮者,善於去爭、去擠,它就有。相反,懶惰者,不去爭,不去擠,它就沒有。魯迅正是善於擠時間,支配時間的勤奮者。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不好,有效的時間不多,但他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實在困了,就和衣躺到床上打個盹,醒后泡一碗濃茶,抽一支煙,又繼續寫作。第二天起床后,有時連飯也顧不上吃,又開始工作。魯迅習慣以各種形式鞭策自己珍惜時間。在魯迅卧室的牆上掛着勉勵自己珍惜時間的對聯及最崇敬的人。魯迅曾說:“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空耗別人的寶貴時間,其實就是謀財害命的人。” 

  二。王亞楠 

  王亞楠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板床的一條腿鋸成短半尺,成為三角床。每天讀書到深夜后,他感到疲勞時就上床睡一覺,迷糊中一翻身,床便傾斜,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讀書。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由於他在年少時勤奮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 

  昨天是今天的過去,今天又是明天的起點。珍惜寶貴的時間,把握屬於自己的時間,才是你唯一的選擇。夕陽西下沉甸甸,旭日東升光燦燦。讓我們人人做個只珍惜朝夕的人,與時間賽跑的人,大有作為的人吧!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500字

星月的來臨拉下了夜幕,被這冬冷的季節所包裹着,也將這星月蒙上了一層白紗,看不見了。此時的我如同此景那樣的悲涼。 

  回往以前童年的時光,現在才知道童年是快要落山的夕陽;童年是秋天裡的枯葉;被水沖走了,被風吹走了,毫無痕迹地走了。我一直認為是上帝肅殺了這快樂的童年。是他將這天真的思想安置在童年,散在我們的心上。讓我們不懂什麼叫童年,讓我們以為快樂是永恆的,還放縱我們去毀壞這快樂時光。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萬物皆自然。現在的我明白了,所謂的上帝是時間。時間是自然的,像小河流水只能流去無流回,像風只有前進沒有後退。它是無情的。是它帶你走進童年,又是它將你拒之童年門外,讓你還沒來得急留下告別的話語,只能帶着惋惜離開。 

  時間是無情的,卻無情勝有情。有它我們才會擁有所謂的人生;有它才可以洗去凝結的裂痕,將悲傷留給昨天;有它我們才能把深深埋藏心裡的往事,相信以後會有晴天。 

  我懂得生命就是時間,它只有一次。以前,只懂得低頭在惋惜童年,現在懂得要抬頭把握正當迎來的金色青春。將它好好的描繪,將它好好的彈奏;不管是好還是壞,不管是悲還是歡,它都是我的傑作。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再次仰望夜空,此時映入眼帘的是充滿對未來的希望;在我心裡不再悲涼,此時銘刻我心的是“美好人生在於時間的把握” 

  把握時間就是在把握你的未來,把握你的人生。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400字

  明天永遠存在,他就像通往人生道路永無止境,今天,也是明天,那是針對昨天而說的,明天,也是是明天,那是針對今天而說的,後天也是明天,那是針對明天而說的。明天就像這樣,過了又來,來了又過,反反覆復。

  於是我認為明天都一樣,都是這樣過來的,當從明天來到今天,有回到明天,這樣的程序都一樣,於是我就開始覺得生活好無聊呀,每天都一樣,太沒意思了。直到今天,我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才知道原來明天是不一樣的,不,應該說每天都不一樣,爸爸告訴我,其實生活就像白米,為什麼有人能把它,做成:粥,乾飯,炒飯,等,每天一種口味,這樣就不會厭煩。而有的人天天吃粥,從不想個法子,把它變個樣來做,這樣就自然感到厭煩。是呀,生活就是這樣,在不同的那一剎那,你必須用心體會,體會它自身的與眾不同。但也有這樣的人,在心情飽滿,開心的時候,就熱情的去擁抱明天,在心情低落,沉悶的時候,就像度日那樣,“一笑而過”。這樣一來,更使每天不一樣,一天有一天的特別。

  我終於知道了,明天的含義,它是要用心去體會,要想感受到它的不同,就要看你用什麼角度看。快來把握明天吧。把握着與眾不同的生活。明天是充滿光明,最美好的。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600字

  在時間面前,我很脆弱。

  現在是語文考試,我想了很長時間也不知道作文應該寫什麼,感覺被抽去了一切,心裡瀰漫著大片大片的悲傷。很無助。

  早就養成了戴錶的習慣,秒針滴滴嗒塔地走着,像極了我的青春。它在我的嘆息中不停留地走,它從不給我第二次,它從不給我有後悔重來的機會。是的,它很公正。

  一

  時間,它是這個污染極其嚴重的社會中最公正的東西了。因為它給每個人的都一樣,一樣。

  一樣的條件,卻有不一樣的結果。

  時間到處都是。它永遠在不停地前進。

  產房裡第一聲嬰兒的啼哭,喜悅和歡欣留不住它的腳步;垂暮老人躺在床上無力地呼喚,悲傷和眼淚留不住它的腳步。是的,它鐵面無私。在它面前,一切權力都沒有作用,一切金錢都沒有誘惑。在它面前,所有人都會顯得渺小,顯得無助。

  二

  留不住時間,沒有辦法。改變不了時間,也沒有辦法。

  但是。

  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記得有一句話:在有限的生命里做無限的事情。於是覺得,是啊,生命有限,時間有限,每個人都一樣,可為什麼有的人能名垂青史,而有的人卻無人知曉,干不出一番大事業呢?恐怕原因很簡單:對待時間的態度不同,運用時間的方法也不同。

  在時間面前,我很脆弱。

  在時間面前,我很迷惑。

  在時間面前,我懂得了:怎麼樣才能取的與時間的“戰爭”的勝利。

  於是我微笑着,不再抱怨時間走的快,反而堅定地相信:事在人為。

  時間一分一秒地走過,

  我已無力掩蓋什麼,

  能做的只有,

  好好把握。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500字

  靜靜的想想,人生就真的就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嗎?

  倘若讓我選擇,我希望人生沒有昨天。畢竟,我們很多人的昨天都是不堪回首的!就比如我,過去的日子裡,我始終奔波着,為了未來,為了所有希望我成功的人!而我,並不快樂,被我必須要做的事情栓的死死的,沒有權利去享受本來可以享受的東西,譬如: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詞已經從我的生活中淡漠,最終消失!看到小弟弟小妹妹們純真的笑臉,我竟然會有1種被這個世界否定的感覺!是啊,我們沒有權利去享受,我們身上背負着太多無言的希冀!這些包袱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當我發現我已經無力去攀附那高高的山崖,才發現,我已經攀到了半山腰,必須繼續向上攀!

  按照爸爸媽媽們設計好的人生藍圖,我1步步的前進,殊不知,我在前進的過程中,丟失了很多東西!譬如:友誼!在他們的眼裡,我們這些孩子之間是沒有真正的友誼的,似乎每1個試圖接近自己的人都是懷着目的的,當我們的友誼被他們用功利的眼神1觀察,似乎也失去了本來的純潔!我想說:我們這些孩子有1天也會長大!孩子之間的友誼往往才是最純潔的!不要用商人的眼光來評估友誼的價錢,因為真正的友誼是無價的!

  現在,我只有默默接受那1切不合理的現實,我不想讓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傷心!雖然那很不人道,很苦,但我要學會默默接受,不做無謂的反抗!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600字

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擁有。 

  ——題記 

  人赤條條的來到人世間,總不能兩手空空的回去吧,總得給社會留下一點有價值的東西,這就要求我們要懂得珍惜。 

  人生什麼最寶貴呢?錢嗎?權利嗎?名譽嗎?不,不是。對於家庭和睦的人來說,錢並不是最重要的;心胸寬廣的人對權力也不會在乎;有所成就的人視名譽如玩物。那麼,什麼是最寶貴的呢?是時間。人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把握時間。 

岳飛的《滿江紅》中寫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間猶如離弦之箭,稍縱即逝,如果不珍惜,那也只能“空悲切”。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是流傳了千古的名句,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的理解呢?未來是現在的延續,歷史是現在的逝去,我們所能把握的,只有現在。而把我現在所必需的,便是把握時間。 

  朱自清的《匆匆》中寫道:“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呢?”這正是朱自清對於浪費時間的反省。古往今來,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呢?匡衡的鑿壁借光,魯迅的三味書屋,童弟周的月夜勤讀,不正證明了珍惜時間的重要嗎? 

  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為時已晚。人不能沒有理想,但總不能時時空想。一位著名的科學家說過:“人舉起雙手總是比頭高,這說明行動比想象更加重要。”所以我們就應該將自己的夢想付諸於行動,珍惜,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的理想變為現實,讓自己的理想成為希望。 

  把握時間,珍惜時間吧!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600字

生命是短暫的,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當然,屬於我們的時間也不如我們想象的那麼充足,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把握時間,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浪費一分一秒。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像我們的生命一樣寶貴,很多人都知道這一點,可是為此付出行動的人卻寥寥無幾。大街上,總有一些人們在漫無目的地閑逛,課堂里,也總有幾雙失神的眼睛在發著呆。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間總是不待人,若我們自小不懂得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等我們老去時,再後悔也來不及了。生命只有一次,時間也只有一次,它不可能重來,而懂得這個道理的,又有多少?孟子的母親為了給孩子找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三次搬遷,她是懂得了時間的重要,要把握時間啊,有些人讀書不認真,總喊着“明天再學、明天再做”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它很靈巧、也很聰明,它總是悄悄的、匆匆的從我們身邊經過,那時,我們也許在嬉戲、也許在看書、也許在睡覺、也許在寫作,它總是悄悄地,令人無法察覺,即使發現了,也無力挽留。著名作家朱自清就寫了《匆匆》一文,來表達他對時光匆匆,無法挽留的嘆息與無奈。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古人留給我們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還少嗎?在我們這個每分每秒都發生着巨大變化的高度信息化時代,時間對於我們來說,更是重要,學會珍惜時間,才能把握時間,只有把握時間,才能取得成功。
回目錄

把握時間就是延長生命作文500字

曆數古今中外一切有建大業的人,無一不惜時如金。古書 ——《淮南子 》有雲‘‘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漢樂府…… ——《長歌行 》有‘‘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人生佳句更有陶淵明的‘‘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人上感嘆。更有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把時間比做資本,德國詩人歌德把時間看作自己的財富,最為深刻的是魯迅,他說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是的,魯迅一生學富五車,讀書千萬,一生都投入革命事業,又如他所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如果不這樣來利用時間,那麼又怎能成就大業。還有美籍德國物理學家愛因斯坦,76歲時病倒了,老朋友關心的問他想要什麼東西,而他卻說:“我只希望有若干個小時,讓我把一些稿子整理。” 有一次,愛因斯坦再給一所大學授課時,一個學生問他成功的秘訣,愛因斯坦順手寫了個公式:“A=X+Y+Z ”。他解釋道:“A表示成功,X代表辛勤的勞動,Y代表正確的方法,Z表示珍惜下來的時間。”也就是這個公式創就了愛因斯坦的成功。同樣珍惜的時間也讓愛因斯坦走向成功的道路。所以“昨天”“今天 ”“明天”是時間的步伐; “明天”猶豫地接近,“今天”快如飛劍地消失,“ 昨天”永遠地停止。因此把握時間,珍惜時間就是在延長生命的價值。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5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在課本中常常出現,這種效果來源於它的特點。它可是有價值,有意義,現實生活的一種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度過了十五年漫長的歲月,覺得時間好快好快,我現在說做的一切包括現在的寫作過程中,不知已經又過了多少多少的時間了。我很後悔,也很遺憾,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意識到它的流逝,為什麼我當初不好好地去珍惜它。現在,我要將它好好利用,抱緊它,甚至幻想要將它倒帶,哪怕只有一分鐘,一秒鐘的時間。我好天真,也好愚蠢,但幻想終究成不了現實。

  你是否會驚奇,為什麼我自己已經意識到現在寫作是天真的,愚蠢的。明知道自己會後悔,會遺憾這段時間,卻又繼續寫呢?是的,但是我想用一篇作文乃至作文中的一句話來喚醒那些正在執迷不悟的“幸福”中的人,我希望我可以以一點時間換來他人及世界的一大片未來。

  請閉上你的眼睛,仔細回想從前。你是否曾經常常以“最後一次”為借口浪費時間。但你是否曾經想過一年中的“最後一次”合起來是幾天,幾個月,幾年呢?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趕快趁現在還有機會的時間回過頭吧!千萬別讓我的這段寫作的時間“浪費”。讓我們一起把握時間,一起創造世界更大片得未來。

  正興學校初一:黃志銘

回目錄

把握時間作文500字

  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時間,如天上的雲彩,翩然而來,又飄然而去。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紛繁雜亂。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無論昨天是激越、寧靜,還是唉嘆。凄惋,都已成為過眼雲煙;明天雖有無限的嚮往與憧憬,但畢竟都是虛無飄渺的夢幻,夢幻縱然令人流連忘返,但清醒之後只能空留惆悵,成為一種心理負擔。

  只有今天,才是真正存在的時段。在今天的人生軌道上,昨天的成功與失敗都顯得蒼白暗淡,今天可以抹去昨天的傷楚與淚痕,讓昨天的理想得以實現。在今天的沃土中埋下希望的種子,明天就會百花吐艷,後天則會碩果滿園。

  清醒的人生可能是一種不幸,因為它會充滿坎坷與泥濘,卻是一種意志的磨練,坎坷是通向平坦的路,泥濘是成功前的黑暗,只要我們清醒的認識自己,磨練自己,在清醒中奮鬥拼搏,人生就會無怨。無悔。無憾。因為生命屬於大家只有一次,時間也並不能像金錢一樣讓我們隨意貯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我們所能使用的只有被給予的那一瞬間,也就是今日和現在。例如,我們不能充分利用今日而讓時間白白虛度,那麼它將一去不返,所謂“今日”正是“昨日”計劃中的“明日”;而這個寶貴的“今日”,不久將消失到遠方。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得以生存的只有現在??過去早已消失,而未來尚未來臨。昨天,是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張尚未兌現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現金,有流通性的價值之物。

查找更多把握時間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