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當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當時……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不售返程票,一旦出發,決不能返回。

  ——題記

  在楚時的河畔,有一位形容枯槁、披髮行吟澤畔的詩人。他想要的,那個世界給不不了他。於是,他選擇了出發,決絕的走上了那清清的世界,在那裡,有他的高潔、他的忠貞和一顆不死的心,屈子,他得到了鳳凰涅??的重生。他的人生出發了,沒有悔意地、無愧於心的,離我們去了,遠去了……

  武則天回頭望了一眼分鐘屹立的無字乾碑,緩緩的地,沒有悔意的輕輕走出了大唐的那厚重的歷史帷幕。她回望之時,看到的是什麼?是一生中輝煌的業績,是一代女皇的宏圖霸業,還是她殘忍的殺害親子,毒害政敵的不恥?但她出發了,從來沒有返回,以為她無怨、亦無悔,那是她想要的,究竟是非功過,正如那無字乾陵碑,應讓後人去評說。

  在哪狂風怒號的茅屋裡,有一位落魄的詩人,他在秋雨中寂寞,卻想到的是天下黎明百姓。他憂國,亦憂民,可是他從來不憂自己。他也選擇了自己的道路,決絕的走下去,他也沒有絲毫的悔意,因為,那是他想要的,為國而憂,為民而憂,一心繫天下蒼生於心中。然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識歲月如流,浮華萬里,不屑過眼雲煙。他走了,一直在路上。

  人生不售返程票,一旦出發,就決不能返回。是的,不可以重來,但我們亦無悔,如果當時屈子沒有走上那條人生之路,那麼歷史的天空就會少了幾許明媚的陽光,多了幾許世俗的渾濁;如果沒有武則天的無悔,就不會有“政啟開元,治宏貞觀,芳流華夏,光被幾州”的輝煌,那麼我們的歷史會不會有很多的缺憾呢?如果沒有子美的風采,又怎麼會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憂國憂思的情懷,那麼,歷史會不會少了幾許真實呢? 你選好了嗎?選擇了,就無怨無悔,無愧於心,你的路,在你的腳下,只是一旦出發了,就決不能返回了。

  風飛葉卷,雲卷纏綿,殘花弄影,碧柳搖青,決絕地,用心的,無悔的走自己的路,那會因有色而嫵媚,因本色而空靈,生命亦如此而高貴。

您正在瀏覽: 如果當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