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當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當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當時 

  豆蔻的年華慢慢逝去, 

  漸漸的我們都在長大, 

  那些出現在我們生命里的, 

  僅僅是過客還是今後的主角? 

  夾在信封中的那些如風般逝去的日子,靜靜的躺在歷史的車輪底下,幸福而安詳。時間就是這樣,從來不會因為某個日出日落而停駐蒼匆的腳步,也不會因為生命的綻放隕落而感嘆滄桑,更不會因為平凡的重複上演而露出一絲憐憫的表情。 

  兩年的時間算不上地老天荒,短暫的相處談不上前塵今生,但是我能夠抓住的只是現在,中學的時光浪漫的有些閑散,讓人感覺好像擁有的是生命的永恆,他們怎會知道,當歲月無情的在臉上刻畫,留下滄桑的記憶是讓人難以防備的。 

  初入初中,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不同的面孔,全新的學業,給人帶來的更多是希望而不是感慨,日夜憧憬的初中如夢一般開始了,我們開始在屬於自己的捲軸上留下自己的記憶,讓一切阻礙為我們讓路,因為我們在青春當中,可以毫無顧忌的肆意揮霍我們的日子。這種感覺真是很美好,感覺自由與個性等一切名詞都是只屬於我們的專有代言名詞。看着對面整日忙碌奔波的學長們,一臉的疲憊,憐憫是幼稚的同情,竟然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這樣勞碌。就這樣,時間裡洋溢着一絲浪漫這樣一天天悠閑地走過,竟然還尋找過日出日落的情趣。 

  怎奈歲月不會讓我們這樣靜靜的走過,我們踏入了初三的班級,臨近中考的邊緣,直至幼稚不是我們的專利啦。才怦然發現夾在信箋的楓葉已經枯黃,夢想也在頹廢中漸漸遠去。當心情煩亂,朋友間的友誼蒙上了一層不純與功利,致使我們不得不互相猜忌,相互的眼神要仔細的分析;當人際複雜,同學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又要正視尷尬,不能像以前一樣大大咧咧,互吐心事,擔心出賣;當學習緊張,越來越無助,感到對手的前進自己的弱小而悲傷,失敗接踵而來,記載不了自己的窘況時,才猛然抬頭,看到我們距離自己夢想的遙遠,而現實的中考已經迫在眉睫,我們在慌亂中無奈的背起了自己所謂的信念前往遠方,我們會開始追憶,如果當時……. 

  縱使回想過去,沉醉幻想之中,輪迴的涸轍也不會為我們開放成功的大門,因為命運總是充滿一絲無奈與嚴厲,然而生命卻是仁愛的,因為清醒沒有在陷進陷阱后才幡然醒悟,它總是在我們還有一步迴旋餘地時給予我們最忠誠的話語,這就是生命,不允許任何人逾越這橋鴻溝,不可能有人可以重新回到過去,所以“過去”前面有了“如果”,但為什麼大家知道無濟於事卻不願意理智面對,相信自己,一切都不算晚。 

  歲月的年輪一圈圈靜靜地碾過, 

  時間的鐘錶一點點慢慢的淌過, 

  有中節奏, 

  叫做抓緊時間, 

  有種規律, 

  叫做時不再來。 

  為什麼還要空空的等待, 

  機會, 

  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如果當時......

您正在瀏覽: 如果當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