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若為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若為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若為王 標籤:若為人生故作文

  我若為王

  我曾看過不少的電視劇。有關皇帝的。一大堆侍衛。宮嬪。

  還有所謂的太監,紛紛朝皇帝匍匐,跪拜。以及效忠。

  那坐在鍍金的寶座上,佩戴着冠冕的人物,就是皇帝。雖然皇權的鬥爭是非常殘酷的。可是我是勝利者,連歷史,那薄紙,都要服從我的政治命令。我穿得華服,手握大權。似乎天底下所有的富貴都是我的。於是我,就飄飄然。若是我為王,會如何?

  若是我為王,平日里想做的事,便都可以實現。我們想一想,若是我能夠輕而易舉的取千里之外的人的性命,(李斯言,這裡借鑒引用一下)是多麼威嚴而且富有征服感的事啊!不過這裡有點血腥且殘忍。

  我若為王,那麼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恐怕連我的三大姨四大媽都會時來運轉。而紛紛向我跪拜大榭皇恩。而且臉上是滿足而且忠誠的表情。誰讓他們窮苦久了,沒想到一下子富貴了呢?就

  我若為王,那麼宮殿也要大修,女人想必也會開心的前來,也匍匐着:妾身不敢違王命。皇帝爺萬歲!這一下,恐怕我們都會開心,都會徜徉在幸福的沉醉中。多麼美妙!多麼完美!

  我若為王,想必孔夫子也要高興了。很多人罵我違逆歷史潮流,又興帝制。誰管他!愛誰誰。第一步想必要就尊孔。克己復禮,那是一定要作為政治里的一個深刻的思想內容來教化萬民的。我的臣民,若是不遵從基本的禮儀不跪拜,不服從,不認同,就要麻煩了!我實行的是仁政,孔夫子門派思想上的閃光點。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我是勞心者呀,所以我不必勞作。庶民嘛,當然是勞力者,所以當然要治理於我。禮節的問題,孔聖人豈是我們所能抹黑,違逆,不遵從的人?所以尊卑有序,等級從禮,尊孔是大事。不能拖延,怠慢,以及只喊口號。

  我若為王,那麼我是天空的皓月,眾臣是芝麻粒大的星星了。他們不僅要臣服,而且一定要忠誠的。他們的子弟兒女也一定要臣服且忠誠的。我的話,是聖旨,代表的是天。若我發怒,那麼也是天在發怒了。天子之怒,流血千里,浮屍百萬。天子之威,四海之內,震懾日月。誰又不敢遵從於我,聽我言如同聽天命一樣呢?

  不過幸好,這只是一個幻想。封建時代的帽子早已丟在了腦後。封建時代的影響已經化為了灰塵。我們不必稱王。因為我們有新的世界,新的人。

  高三:我的地盤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我若為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若為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