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若為人生故,諾言不可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為人生故,諾言不可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若為人生故,諾言不可拋 標籤:若為人生故作文 諾言作文 信守諾言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諾言在甜美的春風裡,諾言在溫暖的情意中,時空廣闊,心靈悠遠,或許諾言就藏在你的心中。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當我看到媽媽燦爛的笑臉,才真正領悟了這句話的含義。

  記得小時候,我每天都會興高采烈地跑到樓下去和小朋友們一起玩,我們經常比賽跑步,可這也是我最頭疼的,每當聽到小朋友說一聲:“跑!”我就邁起自己那軟綿綿的腿,好不容易跑到終點,可頭上的汗珠已經密密的在我的頭上了。每當這時,我便大聲地向媽媽傾訴:“它們有什麼了不起的,這又不是真正的比賽,我以後一定會超過他們的!”媽媽微笑着望着我,說:“你想拿到第一嗎?”莫非媽媽有什麼法寶?正當我“想”字還未出口時,媽媽就已把話接了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應該自己努力才可以,不要總喊空口號。你剛才說‘我以後一定會超過他們的!’這是你許下的諾言,做人不要言而無信。媽媽相信你,你一定會超過他們的!”我似乎也被媽媽那番話打動了:對,做人不能言而無信,我一定要努力,那是我的諾言,我要實現它!

  一大早,我沒等媽媽叫醒,便早早地出去跑步了。一走出樓洞,發現外面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大地、樹木、房屋……一切一切全都變白了。真是無巧不成書,我在心中暗暗地叫苦。算了,今天不跑了,明天再來吧!我剛轉身,一句熟悉的話又在我的耳邊響起:“我以後一定會超過他們的!”對,我一定要遵守諾言!我走出了樓,開始了訓練……一圈、兩圈,氣喘吁吁的我在“諾言”這兩個字的堅持下,終於堅持了一個月的訓練。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和小朋友的“友誼賽”中,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諾言是一位教師,辛勤培育,讓我們懂得許多道理;諾言是一位朋友,在我們打算放棄時,時時刻刻提醒你;諾言是一位母親,默默無聞,奉獻着一個個精神的提醒。遵守諾言,可以讓你走出失敗,邁向成功。

  中心東道小學六年級:郝靖純

您正在瀏覽: 若為人生故,諾言不可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為人生故,諾言不可拋 暫無評論